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追夢6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伊人,或是巧目盼兮的意中人,或是志慮忠純的良臣,或是聰慧絕頂的賢人。是啊,美好的事物,怎能不令我們所追尋?但是,我們就像作者一樣,追的坎坎坷坷,歷經千辛萬苦,跌跌撞撞爬上山頂,抬起頭,卻發現他早已在另一座山頭向你招手。這樣的重複,一遍又一遍,無窮無盡。

  盛夏,小小的我蹲在陰涼的大槐樹下看着同樣小小的螞蟻搬着餅乾。我拿着樹枝,惡作劇的把餅乾一次次挑離小螞蟻。可憐的小螞蟻每一次離它的食物是那麼的近,卻永遠夠不着。從中午到傍晚,它被我用餅乾兜了一圈又一圈,它和它的餅乾,就好像隔了一輩子的距離。

  蹲了那麼久,我的腿都有些發麻。可是,它就像不知道累一樣,執着的追逐着,連我都替它不值,“小螞蟻,就一塊餅乾而已,為什麼要這麼拚命呢。”“欣欣,那是它的夢想啊”不知何時,奶奶站在了我旁邊,微笑着說。“就是一塊的餅乾?它的夢想可真小呀!”我瞪大了眼睛,很是驚奇。“可是欣欣,你要知道,夢想即使再小,它能給予你的力量,卻是無盡的。”“哦”我似懂非懂的應了聲。奶奶看着小螞蟻如願搬走了餅乾,慈祥的對我笑着,“等欣欣長大了就懂了。就像這隻工蟻,找食物就是它的使命,是它存在的意義。所以,無論路途如何艱辛,它都一定會會挺下來,完成它的夢想。”

  放棄?不,我淡淡的笑了。那是我的夢想,我情願花一輩子完成它。既然已經走完了小半輩子的路,那麼堅持一輩子又何妨。

  高一:徐可欣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