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夢9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夢想是什麼?有人說夢想是虛無的,看不見,摸不着。但我認為夢想是真實存在的,並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動力。而且每個人都有夢想,帶着美麗的夢想,我們一天天成長。也曾努力地追着心中的夢,也曾為沒有實現心中的夢而難過……但是沒有一個人會知道,自己的夢是否會實現,所以我們都不能輕易說放棄!

  甘相偉,一個北京大學的保安兼北大學子。他從小把考上北京大學為夢想,卻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考上。但他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毅然決定到北京大學當保安,利用北京大學豐富的學習資源刻苦讀書,並出版了《站着上北大》一書。書中寫了他在北大利用擠出來的時間學習以及發生的各種事。他付出辛勤的汗水,追到了心中的夢。

  劉偉,一位失去雙臂的殘疾人。但你不要以為殘疾人就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得很窘迫。他是中國達人秀的冠軍。他從小因貪玩被高壓電擊中后截去了雙臂。後來他媽媽想讓他自理,逼他學會了用腳代替手做任何事。有一段時間,劉偉學過游泳,得過很多獎,但因皮膚過敏而不能再游泳。於是他又學了鋼琴,但畢竟腳的靈敏度不如手,所以他為了練好鋼琴每天花很多時間。最終成功屬於他,他追到了他的夢。

  那我們呢?我們的心中有沒有夢,又是否努力去實現它?我們是否自己不努力,只是一味地抱怨環境,怨天尤人?

  我小學時,媽媽讓我學小提琴。我雖然有些不高興,但也答應去學了。但漸漸地我發現了拉小提琴的樂趣,經常會拉一些曲子來放鬆緊張學習的身心。有一次臨近小提琴考級,但那段時間考級曲子里的一段,我總是拉不好。於是,我就有了一個簡單的夢想——通過這次考級。因為拉不好,我對小提琴也提不起興趣來。一天,我拿起一本書,信手翻閱起來,看見了一句話“挫折是成功的入場券”,我細細地琢磨這這句話,突然恍然大悟。在追夢的過程中,有挫折是難免的,但如果我放棄了,就永遠不可能成功。於是我把容易錯的地方標註出來,到了這段的時候,特別注意。每天都要練一個半小時,錯了再練,錯了再練,不斷重複錯了的地方……終於通過了這次原以為不會通過的考驗,我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

  人生,就是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而精彩,所以我們永遠不能輕易說放棄。我們只要心中有夢,不管這個夢是大是小,我們都要努力付出行動,永不放棄才能實現夢想,朝着夢想展翅高飛。

  上海寶山區上海市天馨學校初一:奚懿璇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