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夢8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夢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夢想,而我們的這一生也都在為實現這些夢想而努力,在實現夢想時有的人望而卻步,有的人迎難而上,有的人半途而廢,有的人堅持到底。

  夢想往往看似遙不可及。膽小的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站在演講台上對着大眾演講。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我要有勇氣、要堅持不懈、要付出汗水。

  我從小膽子就很小,參加聚會時,我總是一個人縮在一邊,看着大家玩,而不是與大家一起玩;在餐廳吃飯時,我連向服務員要一張餐巾紙的勇氣都沒有。為此,我的父母十分着急,每當逢年過節時,他們總是讓我上台說幾句賀辭,或讓我吹一段曲子。儘管只是短短的一小段,也能讓他們感到高興。

  有一次,我看了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我被他深深地吸引了,從此,我立志要像他一樣站在演講台上演講。為此,我每天都要站在陽台上大聲地朗讀課文,希望讀到讓樓下的人聽得見。一開始我的聲音還很小,幾天以後,我的聲音漸漸放了出來;又過了幾個星期,我的聲音完全放了出來。但我還是怕對人說話,於是後來,家長每次帶我去餐廳吃飯時,都是他們先選好菜,再讓我請服務員來下單。一開始我還很不敢說,報菜名時吞吞吐吐的,菜名也報清楚,有幾次甚至把服務員都惹急了。但點菜的次數多了,我也漸漸地習慣了,久而久之,也就不怕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和爸爸出國旅遊了,因為我不敢和售貨員講英語,又弄不清“礦泉水”和“蘇打水”的區別,所以讓爸爸喝了許多“氣”。回來后,為了讓我能與外國人直接對話,爸爸帶我去了一些公園的“英語角”。開始我縮在一邊不太肯說話,一位外國人主動和我交流,他問了我一些很簡單的問題,十分耐心地等我回答,然後用精簡的語言讓我明白了口語交流的方式。漸漸地,我發現與外國人對話沒哪么可怕。再去時,居然還有人認識我,十分熱情地與我打招呼,我也謹慎地應對着,生怕自己說錯話。時間一長,我也結交了許多外國友人。

  現在的我還在練習,我相信,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站在演講台上向大眾演講。

  初二:顏雲霄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