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追夢路上600字作文

追夢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條路,它沒有阻礙,卻有許多人望而卻步;它沒有絕壁,卻有許多人跌落谷底。在懶惰者的眼中,這是一條步步驚魂,永無盡頭的路;在勤奮者眼中,這是一條歡樂、輕快,最終可到達的路。這,就是追求夢想的路。

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有一些苦難和艱辛。我也一樣,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充滿了挫折……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主持人,而我天生似乎根本不是一塊當主持人的料子:聲音小、害羞、記性不好……可是,我上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

那時,我剛剛加入了少先隊,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十分開心。那天下午第二節課,老師打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要選中隊長了。當大家都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的好朋友舉起了手。我非常驚訝:她平時膽子很小,老師叫她回答一個問題都要支支吾吾半天,如此膽怯的她怎麼會舉手呢?就在我們驚訝之時,她已開始了一場令我們吃驚的演講。我當時的心裡,用“震驚”這個詞毫不誇張,她的演講稿怎麼像是一個二年級學生寫出來的呢?她真是深藏不露啊!她演講完后,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雖然最終她並沒有被選上,但我還是敬佩她,敬佩她的勇氣。

那天晚上一回家,我完成家庭作業后,就開始給我的“學生”——一堆玩具娃娃講起了當天老師上的課,先講生字,再講課文。

幾個月後,我的幾個缺點消失了,可以和剛見過面的小朋友侃侃而談了。就這樣,我離我的夢想又近了一步。但,這是遠遠不夠的,我還要朝着我的夢想大步前進。

的確,無論你的天分怎樣,只要努力,只要肯改變自己,不管受了多少苦,只要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而努力,那你就是最棒的!

 

指導教師:馮莉娜

追夢路上 標籤:追夢路上作文 夢路作文 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