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夢7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黑板上沒有一天天的倒計時牌,心裡漏斗的沙卻紛紛揚揚地消逝着。看着熟悉了五六年的笑臉,以前是那麼清晰,連高興起來,每一根絨毛在飄動都知道。現在,那一張張臉,彷彿一天一過,在記憶中一點一點模糊,模糊。

  夢開始的地方,在那間教室里。

  教室外有一棵紫藤蘿,曾是我夢裡的天堂。淡淡的紫色,淡淡的幽香,曾讓我在樹下想,我永遠都會駐足凝望。

  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每當我悄悄經過旁邊,都來不及停下腳步嗅一嗅。過後想起,總是自我安慰,有六年呢。慢慢的,在無數次的回眸,在無數次的安慰中,時間就一點一點從眼前掠過,(我卻)沒來得及去抓。

  (每年的春天,這陌生而熟悉的香,在冰封了一冬天後就會蕩漾在腦海里,可今年的春天,我還有機會嗎?)

  驟冷。

  天空飄着零星雪花,風不示弱的刮。

  當主持人宣布百年校慶啟動儀式開始的時候,百年的風霜似乎在這一刻停止了,腳步卻未停止。

  看着螞蟻般的人群開始簽字,我有些激動,有些傷感……

  可愛莫過於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看着他們橫七豎八地趴在白布上,認真而莊重地寫上自己的名字,有的還歪着頭細細端詳一番,才把筆放下,似乎那裡蹦躍着什麼。我沒有猶豫,拿起筆快速地簽完名,那個“包”的彎勾很長很長,甚至蓋住了另一個同學的名字,我並非有意,或許這勾里有我太多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吧。

  我快速站起,不想讓自己的酸楚加劇,明晃晃的太陽有些刺眼,一滴亮晶晶的東西滾落下來。我只知道,我的夢追到了,將隨着風,與百年來的學子們一起飄揚。

  百年華誕的那一天,我已不在學校,可是,再過一百年,等到第二個百年校慶的鐘聲敲響時,我那個長長的勾又會被多少人指點,滑翔。

  我真快樂,我留下了那個綿長的勾,陪伴我的母校。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