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夢5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是指引我們航行的燈塔,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中國的發展經歷了許多坎坷。鴉片戰爭打破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八國聯軍粉碎閉關鎖國的幻想,日本侵華蹂躪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做為一個正直的中國人,你會不為民族的悲苦而痛徹心扉嗎?想要縮短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就必須“民強”,才能“國富”。

  梁啟超先生曾經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作為少年的我們,承載着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我們的夢想,就是中國的夢想;中國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

  國家中央指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話激勵着我們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作為一名初中生,我對自己的人生有着美麗的規劃——長大以後做一名橋樑設計師,使我們的道路不再受河流和溝壑的阻擋,為我們的經濟發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條件,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貢獻力量!現在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踏着追逐夢想的腳步,考上理想的大學,實現成為“橋樑設計師”的人生目標。

  放飛你的夢想吧,讓我們所有人的夢想彙集成強大的中國夢,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上海嘉定區?城實驗學校初一:郭達然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