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夢的旅途1100字作文

追夢的旅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就是不斷將一個個夢想轉變為現實的過程。因為夢想,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而我的人生也是從一個美麗的夢想而啟程的…。

  幼年時的我,總是那樣率真,追夢。似乎所有陽光性的形容詞用在我身上都不足為過。對於這個世界,對於自己的未來,我報有莫大的期待與希望。記得那時,我常對着天空發獃,一坐就是半天,然後我會對着天空大聲喊:“我喜歡藍天,喜歡你漂亮的顏色!所以,長大以後,我要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去近距離接觸你的美…。”直至現在,我仍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當時那份天真可又不乏對於夢想執着追求的心情。就好比春天泥濘的土地里那一棵棵不住地探着頭,想要一覽世界美景的小草,那樣朝氣,如此清香…。

  漸漸地漸漸地,我終於夢寐以求的從意義上由孩童轉變為少年,總以為,自己可以着手去計劃去實現夢想,卻不知自己還是那樣的稚嫩,需要家庭的保護,學校的教育。面對父母的千叮萬囑,苦口婆心,面對老師的孳孳教導,嚴格教育,我們反感,我們叛逆,因為我們要證明,我們長大了,不是小孩了,不用他們的照顧與教導,我們自己也可以做的很好。於是:他們說向左,我們偏向右;老師讓我們體育課不要太過火,可偏偏個個滿臉通紅,電扇呼呼吹;家長叮囑考試仔細點,可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在父母老師的嚴厲批評下還能哼哼小調滿不在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天真,竟不知在執着些什麼,可那也是我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要踏上尋夢旅途的一種表現。

  隨着年齡的增長,年級的升高,我漸漸失去了追夢少年特有的風采。望着窗外被秋風吹落後慢慢盤旋落地的黃色楓葉,像是在為我流淚。玻璃窗上映照的那個人是我嗎?我的朝氣呢?我的夢想呢?甚至,我的叛逆呢?為何我如此憂鬱…。因為我明白了將兒時的夢想轉變為現實需要付出多少代價。這背後所要付出的艱辛,汗水,甚至是淚水,都是我難以想像的。於是,我捨去玩耍的時間努力地學習着,拚命地學習着,掙扎在知識的海洋中…兒時的夢想,我期盼了許久的夢想,此時此刻,感覺離我是那麼遙遠,伴隨着風,不知要飄向何方…。

  但是現在,我走出了迷茫,重新尋會了屬於我的光明世界。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春天的樹生長的有多茂密,花兒開的有多美,在春天來臨前的冬天,就得為它們積蓄多少的能量。樹葉枯萎,腐爛滲入大地,植物用它的根部盡情地吸取營養。雖然冬天寒風中的它們如此薄弱,總讓人以為它們沒有存活的機會。但來年的春天,當他們散發出積蓄已久的能量,碧綠的樹葉。美麗的小花在枝頭盡情的綻放。於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開始自主學習,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吸取它的精華,讓它滋潤着我的心田…每掌握一點知識,我就告訴自己: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我的人生,一段追夢的旅途,每一步,每一個腳印,都是我尋夢的見證,在前方,有我的夢想。



追夢的旅途 標籤:人生的旅途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旅途作文 人生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