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人生8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年青人,氣志非凡,如晨曦的朝陽未顯露臉方以勃勃生機。

  年青人,心胸寬闊,如浩瀚的星空融為一絲氣體深藏於心。

  不過,年青人即使有莫大的強悍與榮耀,即使有氣宇軒昂的非凡氣勢,即使再有滿腹經綸的學識,也敵不過時間的埋沒。年華定能消磨他的青春與意志,讓他的容光與鋒芒在歷史的翻折中,漸漸暗淡。

  窗前的楓樹,變紅了。這是在秋天。一陣夾雜況味的凄風吹拂着楓樹。楓葉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我似乎覺得楓樹正在枯萎,從前一年的那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到今年,真讓我吃驚。讓我更加深了魯迅說的“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本來是件不大的事情,偏偏我又是感性的人,落葉歸根的道理我不是不知道的,可時間的消磨是可怕的,這正是我深思的。這點兒深思的精神我是感動的。因為牛頓也是對着砸了自己頭的蘋果樹,才發現萬有引力的。性質一樣的。對象也一樣,只不過時間他比我早幾百年。

  時間可以讓東西變成古董,也可以讓東西變成碎土。

  青春10年,即使可以再長些,也不能不被歷史的沙子刻下五字曰“我正在衰老”。衰老就衰老吧,就這樣衰老下去。哎,我說真話,我每次似乎都用消沉的態度來看問題。這都歸功於那些我看過的消沉性的散文罷了。真的,我還沒有考慮到以後,如果就這樣悠閑地過着每一天,那麼“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古訓,大概是對於我的最好諷刺。賣弄着、掙扎在時間的邊緣,青春可能走遠了。

  10年,如“彈指一揮間”而已,沒有留下任何痕迹。如昨日晚下的暴雨,今日早出溫晴一般,安寧平靜。10年拿來了我入學的見證。10年,我已沒有這樣的10年。

  我抱怨着,我發怒着,我衰老着,我想告訴青春年華,我想告訴時間老人,我想喚回那熟悉而又陌生的10年。可是時間老人的沉默,青春年華的嘆息巳打破了我昔日的懷念。

  10年,我人生路上巳缺少了一個沒有意義的10年。

  感悟年華,如果你正在為缺少昨天的美好回憶而發愁時,不如迎接每一個有意義的明天吧!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