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人生4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我門經過老爺爺家門前時,總是忍不住想過去看看.不錯的,那是我和小夥伴門兒時的一方樂土老爺的小花園.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花,而那時我門的最愛的是一架"五星花".五星花總愛順着枝子往上爬,而且總願意擠在一起,密密麻麻.我門總喜歡在下面捉迷藏,追追趕趕.但是事與願違.一天我門如同往常一樣,從老爺爺家門口經過時,"天啊!”那架五星花只剩下光禿禿的架子.當我門去問老爺爺時老爺爺只是笑着說:"它們不會消失的" 

五星花沒有了,我們缺少了一塊玩樂之地,但是漸漸地淡忘了.好長時間過去了,一日,我從老爺爺家門口經過,意外間我似乎發現了奇迹:為什麼老爺爺家的院子里冒出了一架繁茂的五星花,顯得比以前更加嫩而鮮艷.老爺爺見了我,微笑的邀請我進去,"好久沒來了吧?"我這時已經目瞪口呆,半天才冒出一句“爺爺這是……怎麼回事?”他只是說:“孩子,人生亦是如此,你也要像這五星花一樣啊!”“這是什麼意思?”“你會明白的……”

   幾年後,當我重新站在那花架前,望着那架依舊充滿勃勃生機的五星花時,我似乎懂得了“人生亦是如此”是啊!人生豈不就象這五星花一般,趴倒了,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人生之路要勇往直前,正象這五星花……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