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間萬物,變化不斷,春去秋來,花開花落,無不給我們以人生的啟示。

  如果你是個有心人,那麼你會發現大江大河滾滾東流,是在提醒我們時光易逝,不可大意;最柔的水能夠穿透最堅硬的石頭,是在告訴我們滴水石穿,重在堅持;螞蟻搬動蚱蜢,是在告訴我們合作很重要。

  生活中並不是缺少啟示正如生活中處處有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正當我寫作業的時候,我聽見一陣響聲,原來是一隻螳螂大小的蟲子,出於好奇,我將他放進一個塑料盒,不知是由於好動還是追求自由,它的八條腿總在不停地划動,不過盒子很光滑,不論它怎麼爬,總是會滑回原地的,儘管這樣,它還是不知疲憊地重複着,很顯然,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

  可是想想,這隻小蟲子里包含着怎樣的偉大力量啊!那是永不停止勞作的發動機!

  作為一隻小蟲子,儘管它其貌不揚,儘管它語不驚人,但?I衛自己的自由是他的權利,也是義務,生在這個世界上,它有責任為自由而奮鬥,它在為它的神聖使命而努力。

  但僅有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大概它的智商是永遠比不上我們的,這隻盒子並不高,只要它換個方向,就能爬出去的。

  人生不也是一個奮鬥的過程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論如何,你都要為它拼搏一番,這樣才能發現自己的價值。

  雨後的彩虹是最絢麗的,搏擊風雨後,才能看到最燦爛的陽光。

  讓感悟走進心靈,那是一束散發著脈脈芬芳的花朵,使你的生活香飄四溢;讓感悟走進心靈,那是一條輕撥潺潺旋律的小溪,使你的心靈澄澈明亮。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