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人生滋味700字作文

感悟人生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們呱呱墜地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我們的人生是何等的酸甜,是何等的苦辣。說人生是燦爛多彩的,難道就沒有一點點的辛酸?說人生是枯燥乏味的,難道就沒有一點點的樂趣?說人生是平凡無力的,難道就沒有那麼一點點偉大的時刻?錯,人生本就是酸甜苦辣咸,各個好滋味呀!

  感悟人生的滋味,是酸的!當我們有自己的想法時,遇到了周圍人的不理解,反而打消你積極向上的信號,你會感到辛酸,因為你還沒有屬於自己的那方天空,無法飛翔,更無法飛向遠方,找不到屬於,僅僅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

  感悟人生的滋味,是甜的!當我們的想法得到允許,得到認可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喜悅,因為你的勞動果實收到了周圍人的讚美,自己而感到了一絲欣慰。成功的人似乎總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你“成功”了。

  感悟人生的滋味,是苦的!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第一想法是放棄,因為失去了信心,也就等於放棄。既然放棄了,沒有感受到甜的滋味,自然而然的感受到苦。如何才能讓這種想法消失,就僅僅能靠自己,因為沒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了。

  感悟人生的滋味,是鹹的!因為你往人生這盤菜中撒了太多的鹽,使這道菜沒有了味道,也就是對人生充滿了厭惡與煩惱。只有體會到這盤菜中少了些什麼,才能往裡填什麼,試着使這道菜變得美味,最後變成美味佳肴。

  感悟人生,你會發現人世間還有一種寶貴的東西,那就是力量。友情的力量,讓你不再孤獨;親人的力量,讓你找到回家的方向;信任的力量,讓你在黑暗中找到自我,自己的力量,最終是自己走向成功。

  感悟人生的滋味,你會嘗到不同的味道,因為人生本就是酸甜苦辣鹹的,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調味品”人生這道菜怎麼才能做成美味而又豐盛的佳肴呢?

  初一:董昕雨



感悟人生滋味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