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人生4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是什麼?是酸、是甜、是苦、是辣,還是……  

  有時,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只會草草翻過,聰明人則會細細品味.有時,人生好比兩杯必喝的水,一杯是甜的,一杯是苦的,喝完甜的就必須喝苦的;有時,人生也許是一場長跑,奔跑者的名次算不了什麼,只要到達終點,就是勝利。  

  哦!原來人生是瞬息萬變,千變萬化的。  

  在我的人生當中,我希望更多的是困難、挫折,因為“沒有岩石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我堅信人的生命是一個燦爛的過程,而且我的這個“堅信”是經過風吹雨打的證明。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最需要的是學習,最重要的是友情。  

  如果說,人生是一盤棋,那麼在人生中,我們便是持棋者,棋的走法決定整盤棋的輸贏。正如奧地利哲學家沸洛伊德所說:“人生就像下棋,只要一步走錯,既全盤皆輸”。我覺得把人生比作一盤棋很是恰當,不過遺憾的是,棋輸了可以重頭再來,也可以悔棋,但人生不可以!所以說,我們應慎重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要經歷坎坷。我們必須要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就算路上沒有鮮花鋪地,我們也要自己為自己高歌前進!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