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什麼是人生?我認為人的一生並不順利,而且還要經過無數的挫折和坎坷,但是從這些挫折中又隱藏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從這些哲理中,我體會到一個道理: 

  在人的一生中,難免有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有的人卻一直把他當成壞事,那他們就錯了,為什麼錯了呢?在生活中,好壞得失是相伴相隨的,如果你一門心思的與“失”較勁,就無法看到問題的另一面。你必須能從“失”中看到看到將來有所得,所謂善中有惡,惡中有善;得中有失,失中有得;好中有壞,壞中有好,沒有這種新的轉換視角,就無法從痛苦中擺脫出來。有一位名人說過:“在看待事物,應考慮生活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但強調和的方面,就會產生好的願望與結果。” 

  “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這句話可能有些老生常談,卻包含了多少年來所積聚的智慧,這是人類經驗的總結,是世世代代傳下來的。當我們讀歷史和名人傳記,並觀察一般人如何對待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會覺得吃驚,同時又羨慕那些能夠把握他們的憂慮和不幸忘掉並繼續過快樂的人。 

  那麼,他們是怎樣得到這些的呢?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因為生活不公平而造成的損失及帶來悲傷。要懂得“得失皆為人生之常”的道理,我們就會從不同的角度發現不同的快樂。 

  其實天很藍,陰雲總要散;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禰心如願;其實莪的想法很簡單,只要禰快樂?耙惶? 。總之,我們承認生活是不平等的客觀事實,並不意味着一切都會消失,正因為我們接受這個事實,我們才能放平心態,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記住:“人生是自己走出來的”,生老病死是自然,悲歡離合是一個人的態度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