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痛苦綻放美麗900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流星的光輝來自星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血淚。人生自苦難開始,只有在痛苦與磨難中才會誕生靈魂的歌聲。 

  我站在時代的頂峰,看着花開花謝,葉綠葉黃,太多的回憶在時間的長河中都已被淡忘,但,有些刻骨銘心的東西卻一直珍藏在內心的最深處,不時產生一種莫名的悸動,回頭望望歷史上的偉人,哪些不曾經歷過磨難與痛苦,他們那不屈的身影留在在歷史上閃閃發光的那一頁。 

  也許你曾羨慕貝多芬那舉世無雙的音樂才華,但你曾否知道:被尊稱為“樂聖”的他貧困得連自己的基本生活都無法維持,常常需要朋友的接濟,在他年輕的時候,他對於音樂並沒有太大的深究,只是單純的演奏前人的作品,把自己所有對音樂的狂熱都用在了演奏上,但是,在貝多芬耳聾之後,他逐漸平息了自己那顆對音樂狂熱的心,創作出許多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當他首次在維也納演奏《英雄交響曲》時,受到觀眾5次熱烈鼓掌,在法國如此講究禮儀的國家,人們對於皇族的出場,也只用3次鼓掌,可想而知,《英雄交響曲》是音樂藝術的何等境界。但,請試想:貝多芬沒有耳聾,他能平息自己那顆燥熱的心,進一步懂得音樂的真諦,攀登上音樂的巔峰嗎? 

  也許你曾拜倒在Angla Winterbrone 那旋轉的舞裙下,是啊,高挑的身材,修長的雙臂,白皙的臉頰,精緻的容貌,纖細的手指,還有那“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小酒窩,嫻熟的舞技,這一切的一切似乎早就決定了她會成為拉丁舞界的一朵奇葩。但,你曾否知道:在她最初的練習時,為了一個動作,她常常需要和同伴練到四肢都失去知覺,直至她所求的完美;為了一次成功的登台演出,她常常需要通宵的練習。若不是人們又怎能看到熒光燈下她那裊娜的舞姿呢?她又怎麼能連續三年獲得拉丁舞界的最高榮譽稱號“Queen’s Poem” 呢? 

  也許你曾沉醉在王爾德那美好的童話中,他的《快樂王子》,《自私的巨人》幾乎可以和安徒生的童話相提並論,堪稱“完美之作”早在他的童話為世人所知之前,年僅二十四時,他的詩作就榮獲大獎,他用憂傷而美好的筆調為孩子們搭建了一個夢幻與心靈的小屋,所有看過他的童話的人,都會被他的談吐折服了,迷惑了。但,你曾否知道:這位19世紀最偉大的英國文學家,在臨死的時候竟會一文不名。連房租都需要由朋友代付。但,歲月肯定了他的優秀,他出現在後人的面前,傑出而高大。 

  看看這些精神上的偉人,他們的名字在人類的進步史上永垂不朽。 

  所以,請你記住:痛苦與磨難是成功的前奏!

痛苦綻放美麗 標籤: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綻放美麗作文 美麗綻放作文 痛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