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痛苦800字作文

美麗的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上我去書店買書,偶然看到了《青銅葵花》,作家曹文軒寫的,他的文筆是作家中很不錯的。我不由得打開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青銅善良而善解人意,卻因五歲那年的一場大火成了啞巴。女孩葵花跟着父親來到鄉下,後來父親出意外死了,葵花就跟着青銅一家。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城裡的人後來都不知道葵花父親的死訊,就接葵花離開大麥地,來到了城裡,從此兩個孩子就分隔兩地……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眼淚濕潤了我的眼睛。第一次看書而流淚;第一次被書中的故事而感動;第一次感覺自己就像主人公一樣體驗着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我們都知道苦難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只能勇敢面對,任何事物都具有倆面性,我們不能只看到事物壞的一面,我們可以逆向思考,找到事物好的一面。結局雖然不完美葵花離開了大麥地,人人都感到悲傷,但青銅卻因葵花的離開而能開口說話,我也因他而高興!

  曾記得羅曼。羅蘭的一段話: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她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星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同時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快樂,不愛痛苦。就能體會她們的,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的甜蜜。我覺得這段話說的很有道理,人有喜怒哀樂,這樣的生活才有意思。痛苦讓我們傷痛,卻鍛鍊出我們的意志,讓人絕處逢生,有毅力。

  苦難是永遠的,他會陪伴我們一生。我們面對苦難要不畏懼,勇於挑戰。證如曹文軒所說:每一個人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這一段話不停地在我腦中回蕩,我曾為一次期末考試而垂頭喪氣,對生活和自己失去信心。痛苦和挫折是常有的,現在我覺得痛苦和挫折是生活中的調味品,是生活中的小插曲。我們要忘記任何的不愉快,追求快樂,樂觀的看待生活,對待生活。在任何一個社會、任何一種教育制度,都不是盡善盡美的。我們要學會面對,學會原諒。

  痛苦也能使美麗的,只要你能換一種眼觀看待,若這樣,陰雨天也能看見彩虹!

  六年級:凌憶容



美麗的痛苦 標籤:離別的痛苦作文 我的痛苦作文 美麗的痛作文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