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親近自然 熱愛生命——觀電影《熊》有感800字作文

親近自然 熱愛生命——觀電影《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哈里的父親因襲擊了一隻母棕熊,並偷走了它的兩個孩子,母熊便偷了哈里作為“人質”。在於母熊的朝夕相處中,哈里與母熊建立了很好的感情。最後,哈里回到營中,與壞人抗爭,放走了被囚禁的兩隻小熊,他的父親也被他感動,發誓今後再也不獵捕棕熊。

  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對大自然孕育的生命熟視無睹。而動物,它們卻在擔心自己的孩子同時,去保護敵人的孩子。我無話可說,但我還是要說些什麼。

  宇宙創造了自然,自然孕育了生命。在生命的繁衍長河中,是無人類的席位的。從最為簡單的低級生物??貝類,到花,樹,草,蟲,再到小型的動物。這也如同細水流過石塊,塵埃撫過土壤,唯有經歷這些一點一滴,才能水滴石穿,聚沙成塔。最後,出現了人類。人類的幾千億年歷史中,與整個自然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但是,人類卻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創造出如此宏偉的功績。他們發明了槍支、彈藥。他們發現了火種、光源,他們打過兩次規模最大的戰爭。他們到過了所有生物都不曾去過的宇宙。然而,世界上任何一台計算機都沒有一個小小的細胞精密,如今的任何的一部電影里的美景都不如亞馬遜的叢林。人類的功績,如此而已。自然的力量,所向無敵。

  躺在草地上,任陽光照射眼睛,任小蟲在指尖爬過,如果你真的把自己融入這土壤,你就會感受到血液流入每一條葉脈,髮絲連接了每一條根須。你會發現,自然是那麼神奇,又是那麼觸手可及。

  親近自然。去撫摸樹葉上的每一條葉脈,其實它們也熱血沸騰;去輕揉土地上的每一顆沙礫,原來它們也有着頑強的心;去呼吸自然里的空氣,原來它們也心潮澎湃;去撥動溝渠中的流水,其實它們也有着溫柔的情感。

  幾千億年的征程,幾千億年的艱辛,唯有常常流水奔騰不息。這短暫的是關於我們有何等珍稀?我們應該感謝陽光,感謝大地,感謝河流山川,自然哺育了我們的身軀和思想。落葉秋寒,浮雲流水,生命最本質的道理就在這裡。

  長春市實驗中學高一:楊綺薇



親近自然 熱愛生命——觀電影《熊》有感 標籤:親近自然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