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綻放美麗800字作文

綻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綻放美麗

  把塵封的記憶輕輕抖開,我又回到那年秋天的泰山。山頂上女孩純真可愛的笑容像泰山上盛開的山菊花一樣絢麗多姿,永遠綻放在我的心田。

  天蒙蒙亮,我就被媽媽從被窩裡揪出來,打着哈欠的我抓起一小包餅乾,兩個雞蛋和水塞進包里,然後坐車前往泰山。

  山下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與你撒嬌。我和同團的女生一起上山。

  從山腳下往山上走,體力隨着時間流逝呈遞減。抬頭望去,我們已經到達十八盤。看着還有一段長長的“天梯”,我們決定靠在石台上補充一下體力。揉着酸軟的腿,再看看背在身上的包,裡面的食物已全部消滅。這時旁邊煎餅攤上飄來陣陣的香味勾起我們肚子里的饞蟲,我和通行的女生同時咽了咽口水,發現肚子已是空空如也。

  我走到煎餅攤前,剛想說來兩個煎餅卻發現兜里沒有錢。我窘迫地站在攤前,想離開,但又移動不得腳步。抬頭聽有人叫我“姐姐”我才發現賣煎餅的是個十來歲的小女孩。她笑着對我說:“姐姐要吃煎餅嗎?煎餅很好吃。”我有些支吾。女孩看出了我的困境,她拉起我的手說:“姐姐我請你,這攤是我家的。”我連連擺手說:“謝謝,

  不用了,姐姐不餓。”女孩麻利的做了一個煎餅卷遞給我道:“姐姐,嘗嘗我的手藝如何?”在女孩期盼的眼神里我接過煎餅,咬了一口:“嗯,太好吃了!”聽到我的讚美女孩的臉上浮現出兩個小酒窩。這時,我突然想起頭上有一個精緻的水鑽發卡,我取下來放到女孩手上:“姐姐用發卡換你的煎餅。”女孩笑着點頭。我剛想離開,女孩沖我喊道:“姐姐,這個山菊花花環是我自己編的,我給你戴上。”

  我心滿意足地吃完煎餅,繼續上山。在山頂寶和殿前,我俯看整個泰安城。瑟瑟的秋風夾雜着几絲暖意,吹拂着我的頭髮,我沐着秋風梳理頭髮。驀然,我的手頓了一下,那枚水鑽發卡仍別在頭上。取下發卡我的眼前浮現出女孩燦爛的笑臉。

  每每看到發卡,回憶泰山之行。女孩銀鈴般的笑聲就回蕩在耳畔,她的笑容如泰山上綻放的山菊花,那麼美麗、那麼富有朝氣。那個女孩甜美的笑容,就像在我心田綻放了一朵美麗而又樸素的山菊花。

  遼寧大連大連市第九中學初三:史函旌



綻放美麗 標籤: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美麗綻放作文 綻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