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痛苦也美麗900字作文

痛苦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痛苦也美麗

  高三四班段文靜生活中需要更多的雲翳,來造成美麗的黃昏。——題記蝴蝶經歷痛苦的蟬蛻,才能翩躚於生命的花叢;石灰經過千錘萬鑿的石煉,才能有“要留清白在人間”的正氣;雛鷹飽嘗不斷失敗的痛苦,才能點綴着蔚藍的天空,體現着自己的美麗。由此可見,經歷痛苦才能成就美麗。青海玉樹地震讓我們無比悲痛的送走了我們的親人,但是痛苦阻擋不了堅強團結的中華民族。救援隊在不到兩個小時內到達災區現場並實施救援。一次次驚險救援,一幕幕感人畫面,無不觸動我華夏兒女之心!無不演繹我民族這氣吞山河般的情感!又想起那句話:“一個小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也變得微不足道”雖然發生這樣的痛苦,卻把炎黃子孫聯繫的更加緊密,形成中國的悲壯美。痛苦之後悲壯美在歷史上留下了精彩篇章。愛迪生是在他失敗了1200次才發明了電燈,讓我們看到了美麗的世界。着名音樂家貝多芬,在自己的人生中,創作出數曲名曲,為世界音樂做出了貢獻。她並沒有因疾病而放棄音樂。在他的月光曲中,樂章情感表現極其豐富,有冥思的柔情,悲傷的吟誦,也有陰暗的預感。使我想起了瑞士的琉森湖,以及湖面上水波蕩漾的皎潔月光,心靜如止水。《英雄》的創作,雖然是為了歌頌早已遙不可及的“偶像”不也在抒發著自己的自由情懷?貝多芬渴望生命中英雄的出現,更體現出他那巨人般的性格,縱然有如此多的痛苦,貝多芬仍不放棄生命,不放棄自己鍾愛的美麗音樂聖境,用音樂之笑在人類歷史上寫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創造了自己的美麗。在痛苦中堅持着理想,美麗終將會到來。他詮釋創造美麗的樂章,我們在欣賞美麗的樂曲,讓世人想到生活的美麗。“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地聖賢發憤之所作也。這些古代先賢正因為經受了痛苦的考驗,才書寫了自己美麗的人生。在生命的過程中,我們不斷跌跌撞撞的前進,經歷着不盡相同的痛苦,卻同樣有着每次經歷痛苦后綻放的宛如鑽石般的光芒。那是經歷了痛苦后的生命的升華,那是經歷了痛苦后的美麗。

  山東淄博張店區鋁城一中高三:段文靜



痛苦也美麗 標籤: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