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細節綻放美麗700字作文

細節綻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山間的花兒知道,自己只能盛開一次,因此,它細心的張開每一片花瓣,調整每一片花瓣的角度和色彩,最終綻放令人驚嘆的高雅。

  天上的彩霞知道,自己只能絢爛一次,因此,它細心的鋪開每一片雲彩,設計那一道光線的濃重清淡,從而成就上帝領空那最美麗的花園。

  青春的我們知道,我們只能年輕一次,所以,我們要認真地把握生命的每一個細節,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抵達我們理想中的成功殿堂。

  遙想戰國時期,藺相如大智大勇又心細如塵,才敢攜帶和氏璧進獻秦王,又能察言觀色,從秦王手裡不動神色索回,從而不失禮節,不辱使命,完璧歸趙。而一代劍客荊軻雖然剛勇過人,但在“執秦王之手,握秦王之袖”的關鍵時刻猶豫了片刻,致使良機錯過,造成了刺秦不成血濺秦廷的遺憾。

  放眼航天事業,我國“神舟七號”之所以能發射成功,是因為航天人員細心嚴謹,認真把握飛船從設計到發射的每一個數據、每一個細節。而美國“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發生升空后不幸爆炸墜毀,七名宇航員全部罹難,僅僅是因為細節沒有處理到位。小小的細節,竟能造成航天事業巨大損失,七條鮮活的生命瞬間消逝,令人扼腕,令人深思。

  相聲大師侯寶林成名之後仍執着每一句說詞的斟酌,才能成為相聲表演藝術大師;我國歷代詩人個個文采雄奇,卻又秉承“吟安一個字,拈斷數莖須”的原則,才有了“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的瀟洒飄逸,才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新奇別緻,才有了“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睿智哲理。

  細節決定成敗,成敗繫於細節。

  當然,慎於細節並不是不辨本末,細緻入微不是要畏首畏尾。胸有全局而又慎於細節,大智大勇而又細緻入微,這才是人生成功的有力保障!

  山間的花兒,慎於細節才能綻放高貴;天空的雲霞細緻入微才能潑灑燦爛。我們,風華正茂的莘莘學子,定能慎於細節,從而綻放人生的美麗!

  初一:寒雨陌



細節綻放美麗 標籤: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美麗綻放作文 細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