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痛苦與美麗800字作文

痛苦與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蟬經過三年煎熬,才能在酷暑中放歌一曲;石灰經過千錘萬鑿的錘鍊,才有“要留清白在人間”的正氣;雛鷹飽嘗不斷失敗的痛苦,才能點綴着蔚藍的天空,體現着自己的美麗。由此可見,經歷痛苦,才能成就美麗。

  貝多芬的苦痛與美麗便是不矛盾的,失聰的貝多芬沒有因奇疾而放棄音樂,《月光》的創作,在鼓勵盲女的同時,不也在激勵着自己嗎?貝多芬渴望着生命中那最皎潔美麗的月光,心靜如止水;渴求廢帝的貝多芬沒有因偶像拿破崙的復辟而放棄音樂,《英雄》的創作,雖然是為了歌頌早已遙不可及的“偶像”,不也在抒發著自己的自由情懷?貝多芬渴望生命中英雄的出現,心激動不已。縱然有如此多的苦痛,貝多芬仍然不放棄生命,不放棄自己鍾愛的美麗音樂聖境。用音樂之筆在人類史上書寫一個有一個奇迹,創造了自己的美麗。在痛苦中堅持着理想,美麗中將會到來。

  青海玉樹地震又讓我們我們無比悲痛的送走了我們的親人,但是痛苦阻擋不了堅強團結的中華民族,救援隊在不到兩個小時時間內到達了災區現場並實施救援。一次次驚險救援,一幕幕感人畫面,無不觸動我華夏兒女之心!無不演繹我民族這氣吞山河般的情感!香港人黃福榮,縱然自己早已患有糖尿病,縱然兩年期汶川地震已使他震撼不已,他毅然決然的來到了玉樹,救了三名孤兒和一名教師后,卻不幸身亡。又想起中央領導人總說的那句話:“一個小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變得微不足道”。雖然發生這樣的苦難,但卻把炎黃子孫聯繫的更加緊密,形成中國的悲壯美,震撼世界。痛苦之後,悲壯之美在歷史中留下精彩篇章。

  正如一個偉人,一個民族一樣,在痛苦面前沒有被擊倒,並寫下自己美麗的一章。人生路上,痛苦是必然的,或荊棘密布,或險象疊生,但往往在這之後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獲得自己的美麗。

  是自己歷經風雨的,或許是烏雲,但更可能是彩虹;是自己忍受痛苦的,或許是荊棘,但更可能是一顆大珍珠。苦盡甘來,美麗則是最甜的。

  ss高一:Franksking



痛苦與美麗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