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痛苦中孕育美麗800字作文

痛苦中孕育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苦是澀的,美麗是甜的。人生百態,味道也是酸甜苦辣一應俱全的,登臨峰頂,雖然疲憊,但獨享“一覽眾山小”的滋味,還是讓人在澀中品味到了甜美。品味人生,澀的……甜的……痛苦的……美麗的。 

  雄鷹搏擊長空,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努力,痛苦着,但美麗着。在搏擊中成長,在搏擊中奮鬥,人生的價值也蘊含其中。海明威完成《老人與海》的背後隱藏他巨大的毅力,正是這種巨大的力量像海浪一樣,直至把這部書推向了頂峰,海明威曾經參過軍,在部隊中受傷無數次,身上的傷也是不計其數,最嚴重的一次他身中炮彈及其碎片230餘塊,沒想到他越挫越勇,動了13次手術,並沒有使他倒下,並成就了《老人與海》的經典著作,把這種精神傳給了每一個為生活而搏擊的人。應該可以說,海明威的一生,穿梭於痛苦之中,痛苦成就了他的美麗。 

  河蚌裹含沙粒,一次次的錯誤,一次次的包含,痛苦着,但美麗着。包容別人的錯,拓寬自己的心靈,正所謂“海納百川”。 

  “三國”時期的曹操能成建“三國”鼎立之一的魏國,與他的謀士郭嘉是密不可分的。郭嘉是曹操最看重的謀士,但郭嘉卻是從曹操的對手袁紹那裡投奔來的。對於一個從前是敵人的下屬,曹操並沒有殺掉他,而重其賢能,包容了他,任用了他,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與實踐,從此,在曹操的道路上便多了一個航帆,可謂是一帆順風,每戰必捷,創下了輝煌業績。 

  秋蟬鳴叫生命,一次次的奄奄一息,一次次的樂觀高唱,痛苦着,但美麗着。我們都知道,蟬生命中絕大部分時間是生活在地下的,當其來到地上時,其生命也將走到盡頭,有人說這是生命的絕唱,是讓人憐憫的,我卻認為這是值得欽佩,它不甘心生命的短暫,所以它要讓生命變得燦爛,使生命充滿聲音震憾,在死亡面前高歌,是對死亡的挑戰,雖然痛苦着,但美麗着。 

  痛苦中孕育了美麗,就像雄鷹、河蚌與秋蟬一樣,有平凡的生命,卻不平凡的經歷,每個人都會嘗到痛苦的味道,關鍵是在你的人生道路中,你能否把這苦澀孕育成甘甜,在痛苦中孕育美麗。

痛苦中孕育美麗 標籤:孕育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