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經歷痛苦——收穫美麗700字作文

經歷痛苦——收穫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蒲公英選擇了喪子之痛,才培育出堅強的下一代:蚌選擇了讓泥沙浸泡自己,才早出耀眼的珍珠:而身為人類唯有選擇經歷痛苦,才能收穫美麗。

  痛苦孕育美麗。想當年,司馬遷就是在監獄里受盡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才造就了令人嘆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為後代子孫造就了一座歷史長梯,使後代子孫能夠更加了解歷史。

  痛苦塑造美麗。在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正處於內亂時期。許多中國人在國民黨和其御用文人的帶領下,變得麻木無能。為了阻止這種現象的延續。魯迅先生一再拿起武器抵抗。儘管受當時社會風氣的影響,魯迅先生的作品經常被原封不動的退回,他還是沒有停止反抗過。他承受者與生命鬥爭的痛苦,最終還是完成了《阿Q正傳》。我總認為阿Q身上存着我們的影子,儘管在人生最後一刻還過得那麼痛苦,可他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個無比美麗的對照。

  痛苦成就美麗。美國着名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聾啞人。她每天能享受到的就是無聲無息的生活;每天能看到的無非是眼前的一片黑暗;每天能感受到的唯是痛苦。然而她自強不息,敢於迎接痛苦,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中寫下了十幾部作品,贏得了世人的讚美。

  痛苦鋪出美麗的未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過了一個學期。今年以初三的我們還有多少初中生活呢?不過是四個月多一點。我們還能夠為中考做些什麼呢?唯一的就是去享受像機器一樣沒日沒夜學習的痛苦。如果我們想考上一個上等的高中、擁有一個美麗的未來,就必須如此如此的陪着痛苦。去享受那怎麼人的痛苦吧!只有它才可給你美麗的未來。

  很多時候,美麗就是在淡淡的痛苦中,孕育、塑造、成就,從而變得濃厚,從而鋪出道路。不要問美麗的神秘何在,盡全力去享受你所享有的痛苦。

  深圳市龍崗區鵬達學校初三 李思敏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經歷痛苦——收穫美麗 標籤: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