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痛苦700字作文

美麗的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

  今天,我讀了曹文軒的小說——《青銅葵花》后,深有感觸。 

  《青銅葵花》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青銅的男孩和一個名叫葵花的女孩之間發生的故事。在這本書的眾多章節中,我最喜歡《冰項鏈》這一章。這一章主要寫了葵花要去演出,青銅想讓葵花參加演出時更漂亮。可是,他們家生活本來就十分困難,根本拿不出錢來打扮葵花,於是,青銅便從屋頂上採下許多冰塊,砸成石子大小,用嘴吹出小洞。當他把冰塊全部吹完時,黃昏已經來臨,他的手也凍得腫了起來,像個皮球似的。次日,葵花在表演時戴上了冰項鏈,在舞台上顯得光彩奪目,台下的觀眾都讚嘆不已。葵花高興,青銅更高興。 

  看了這章后,我感到他們家的生活雖然十分清貧,但他們卻比某些生活富裕的家庭更加幸福、快樂。現在,我們許多家庭雖然都不缺錢,但生活中卻缺少幸福、快樂這兩個無價之寶。快樂可以離人們很近,也能離人們很遠。快樂到底是什麼?也許你不知道,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些人就是因為一直都沒有得到快樂才走上犯罪之路,才開始發泄他的不滿於社會。所以,我們要懂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快樂,要牢牢地抓住它,緊緊地抱住它,不要讓它再與我們擦肩而過。如果我們失去了它,就再也拿不回來了!但是,我們同樣不能忘記痛苦。 

  在這個享樂主義泛濫的今天,我們不能心中只有快樂,否則世界將會一團糟。因為在如今,我們不可能逃避苦難、痛苦,所以,我們要用堅毅和快樂去戰勝它,並不是只有快樂! 

  就在我讀完《青銅葵花》后不久,我又讀到了羅曼•羅蘭的一段文字: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姊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快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味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美麗的痛苦 標籤:離別的痛苦作文 我的痛苦作文 美麗的痛作文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