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第一次看雪600字作文

第一次看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出生在中國東南沿海。 在小時候,每當看到電視上的雪域之地,我就歡喜地像個喜鵲,因為有雪,尤其是漫天飛舞的雪,我會沉醉其中,放佛那是另一個純凈無比的世界,而我只是一個精靈。

  然而,當我真正第一次經歷下雪時,我的興奮感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道是失望還是因為我不再是當年那個充滿幻想與希望的孩子。

  當天氣變冷,風大得就像一把刀刮過我的雙耳,在手機的天氣由幾度逐漸到零度,我走出窗外,我看到許多許多白色的小顆粒從天上飄下來,看着當時覺得很像洗衣粉。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搞笑,怎麼就覺得雪像是灑下的洗衣粉,我一直為雪構建了一個美妙的意境,而這種奇妙的感覺卻被自己打破。

  我裹緊衣服撐着傘從課室回宿舍,沒有像有些女生蹲下去拍照,也沒有像某些男生在車上抓一把雪抹到同伴的臉上,我只是一路靜靜的走。

  而我幾年裡對雪的期待也劃上了一個句號,很平靜的符號。

  我知道,不是我不喜歡雪,而是太喜歡了期望就很高。當雪沒有到達我心目中的樣子,我就將心情平復,或許當中還有一點點失望。所以,我也明白了為什麼有些時候父母在看到成績單之前是有些愉悅的表情,為什麼孩子在拆開紅包之前是興奮的神情,為什麼戀人在機場等待另一半是期待而緊張。當然也明白了,為什麼糟糕的成績單會讓父母龐然大怒,為什麼寒酸的紅包會讓孩子癟嘴擺臉色,為什麼當自己喜歡的人手中牽着一個異性心情就像跌落的氣球。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們的心,境由心造。

第一次看雪 標籤:第一次看雪作文 第一次看電影作文 第一次看家作文 第一次看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