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第一次看菊展700字作文

我第一次看菊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深秋,是清冷的季節,是豐收的季節,是菊花盛開的季節。在我們家鄉,到處你都能看到菊花傲然開放的身影。

  周六,我有幸和媽媽一道觀看了菊展。在展覽大廳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熱鬧非凡。也許這是第一次在山村舉辦菊展的原因吧!在我的眼前,這哪裡是菊展的大廳,簡直成了菊花的海洋、菊花的世界,白的如玉,黃的似金,紅的如火……

  我們首先看到的是“銀針”。銀針的莖粗壯彎曲,葉子不算大,但下垂,一片一片的,緊緊偎依在一起。花朵並不太大,但銀白的、細細的、尖尖的花瓣特別細,恰似一根根長長的銀針。如果我們不注意,還以為是藝術家把魚刺粘在一起的藝術珍品呢!

  接着,我們看到的是“紫矛”,紫矛的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稀疏,而且上翹,看上去特別像《西遊記》中的芭蕉扇。花朵很大,但花瓣中間總隔着點位置。它是紫紅色的,花瓣就像古時戰場用的“長矛”。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才叫它紫矛的吧。我看着看着,眼前彷彿出現了秦始皇正統領千軍萬馬攻打六國那壯觀的場面。

  “金繡球”,顧名思義,花瓣是金黃色的,形狀像一個球,所以才有金繡球這個雅號。遠看上去,就好像哪一位巧手姑娘專門為如來佛繡的一頂帽子。此時此刻,我眼前又出現《還珠格格》的畫面:淘氣的小燕子正在把一個黃色的繡球投給五阿哥。慌亂中,五阿哥又把繡球投給了窮困潦倒的齊志高……

  啊,展廳里簡直太美了!把我看得眼花繚亂,放眼四周,這展廳彷彿成了巨大的“五彩池”。在展廳的一角我又發現了“鴛鴦菊”。這棵菊花可奇啦,花瓣有兩種顏色,一邊是白的,一邊是紅的,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正彷彿天生的一對,又恰似一對鴛鴦正在情投意合地聊天。

  我愛菊花,我愛菊花的多姿多態,形態萬千!



我第一次看菊展 標籤:看菊展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坐飛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