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幻想的載體10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幻想的載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幾何時,讀過一首叫作《錯誤》的詩,那詩的意境真的美極了,她的美好似初春的雨,有一種攜手共往的江南煙雨氣息。

  我記得那詩里有着這樣的一句“我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多麼令人神往的一種定義啊!這是何等的輕鬆與放懷;何等的雄魄與洒脫… 

  歲月累積那層層的記憶,拽着時間燕尾遠行的我,越來越痴迷於那曾幾何時曾一度盪起心湖的隱約意境。

  記憶,我用時間來墊起;而那一層韻律,我則用歲月里的每一筆來刻印,刻進我遠行着的心裡…

  給自己一個別名,為自己塗抹上濃厚的一筆。

  你和我相遇在那煙霧迷漫的十字道口,記得你曾輕輕的問過我的姓名,我只是告訴你“我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你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淺淺的泛起你那似水般的笑容,拂拂秀髮,你揮一揮衣袖,繼續遠行~~

  你笑着離去,我也繼遠行…歲月里我發現對你的記憶依舊清晰,你的笑意不時浮起…真的好想告訴你,其實我早已讀懂當初你莫名的笑意…

  過客,一個多詩意(失意)的名字;“=>不是歸人”,是一個多麼令人情傷的筆跡;“我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是一句多麼令人嚮往的軌跡。對於這些你並沒有太多言語,有的只是那一縷似水的微笑獨留記憶…但我卻讀懂了你的笑意。嗨,多麼可笑的一筆,多麼可笑的比擬…其實你和我都彼此心鏡。過客,過客,過者才為客。 

  我們都懂,人生的路,要走,真的太難太難…一路風景並非如是美麗,道道漣漪總波動前行的路基。累了的我們總是希望能夠選擇逃避,但又有幾個人能夠如意,但總放不下那一絲希冀…

  於是,總希望自己能夠做一個冷眼旁觀的過客,任那雲捲雲舒、潮起潮落。就這樣如歲月般無聲的走過,別人未曾走進你記憶,你也未曾泛起別人心中的漣漪…

  如此,是多麼的快意。但我們都心如明鏡,如此的快意只是我們在給自己一個幻想的載體。

  客與非客,並非由己,人生的漣漪不容我們自已。既然走過,就必定會留下一些足跡… 

  但我還是幻想自己能夠長駐那一份人生的載體,做一個想做真正自己的自己。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載體。

  如今,我已步入我人生的花季,對你的記憶卻依舊如初遇時清晰。你笑如銀鈴,揮一揮衣袖,不帶走我一絲記憶…

  給自己一個幻想的載體,假若還有一日,我們再次相遇,你再次含笑問起。我想我會拽住你的衣襟,如玫瑰般低吟“我不是過客,我是歸人。”

給自己一個幻想的載體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幻想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