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心中的世外桃源900字作文

心中的世外桃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周國平先生曾寫過一篇《豐富的安靜》,我讀過後甚是喜歡,在摘錄本上做了滿滿的摘錄,幾乎是全文!

  也許是時間的洗禮讓我漸漸對外世浮華失去了追求的動力,而是愈發渴望緩緩飛向青冥去在那顆代表着豐富精神世界的恆星。也許這也是我為什麼如此喜歡《豐富的安靜》的原因吧!

  但我試圖去尋找其他原因。因為我知道,在自己內心,使我發生這樣改變的還有更深層更根本的原因。我也不是一個不愛刨根問底的人。

  夜裡,我走在燈市繁華的大街上,抬起頭,滿目絢麗的霓虹照的我頭暈目眩,實是受不了。於是我問外世,它告訴我它變了。生活在其中的人們會為利益權勢忘記情誼、忘記本性,互相爭得頭破血流,各個意馬心猿,六神無主,暴跳如雷。於是爭吵、心機、陰謀越發猖狂,佔據了人們的心靈。

  抱着世界為何至於此的疑問,我又去窺探了內心。

  在某個深夜裡,我曾深深地思考過這個問題。人們如此丟了本地捲入俗世浮華的旋渦,實在是自心所作!外界的誘惑太大,人們主觀上又是願意接受好處和利益的,於是被外接勾了魂魄,失了本性。他們的世界是豐富的,卻豐富的如此嘈雜,甚至會令人心生厭意。自己興許是還沒長大,還不能徹底明白他們這麼做的目的,興許也是心智足夠成熟了吧!我不像那些人們,更不想追求那些世俗的東西。我的心還是靜下來的時候居多,不大會被那些世俗相爭所困擾,所以在我的心裡私自經營着一座世外桃源。也許沒有陶淵明想象的雞犬相聞,但是對於我來說,足夠了。那是一個可以讓我靜下心來品清茶之苦甜,嗅花草之清香,聽黃鸝之悅鳴的地方。生活在大城市裡,能擁有這樣一個“地方”對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了。

  想到這裡,我也大概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會如此喜歡那篇文章。一切皆心態所致,擁有怎樣的心態,就擁有怎樣的世界!我喜歡安靜喜歡擺脫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我也喜歡豐富,那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至於,許多人們仍在為金錢所傷,傷了情誼,傷了自己,也是被他們未脫去塵世困擾的心態所控制,看到的只有如此現實的世界,六根未凈!但願他們能早日建起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

  秋時樹枯葉落,草黃人稀,也許大多數人會感傷暮年之苦。但以一顆安寧的心態去看待這一切,又何嘗不為歸還、靜穆、輪迴的美好呢?

  讓心靈如湖中之水,深邃方得寧靜,寧靜方能致遠,追尋屬於自己的精神世界!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一:陸笛



心中的世外桃源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我心中的世界作文 心中的世界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