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不懂就問作文

不懂就問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們要學會“不懂就問”作文600字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只不過喜歡尋根刨底的追究問題罷了。”這句話是美國的愛因斯坦說的一句話。的確,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卻喜歡尋根刨底地把自己不懂的問題研究出來,最後得到了回報。但我們班級里的某些人卻不是這麼做的,他們不懂的自己不弄明白,還不去問同學、老師,到考試時出現這個題目卻不會做,到最後只能看到自己試卷上留下了一個鮮艷的大紅叉。就拿我的同桌—沈東傑來說吧。 

  今天下午的課外課上,王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們一小部分人留在教室里寫作業、看課外書等。我的任務就是“逼”着我的同桌寫作業咯。因為他有很多很多的作業沒補完。等同學們全都一窩蜂地跑出去玩,我的任務也就開始了。“沈東傑”。我的怒吼似炸雷,震得他耳朵發麻。因為我發現,他竟然趁我不注意,貓着腰,躡手躡腳地往門外走去,幸好我發現的早,不然他的陰謀就得逞了。他先是一驚,然後又慢慢轉過身來,走到自己座位上,寫起了作業。“我警告你,你要是沒做完作業就想從我的眼皮底下逃走,那比登天還難,就算你今天逃了,明天我還是會看着你做作業。除非你回家,不來上學,我會一直看到你補完作業的那一天的!”我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呵,真痛快!但這時的沈東傑,眉頭皺起,一臉的委屈樣。我看了忍不住要笑出來,心想:哼,誰叫你作業不完成,不懂也不問問別人,還把作業拖到了現在,看看人家鄭濤,“光榮榜”上哪有他的名字啊,因為他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別人,你問過嗎?黑板上就數你的名字最多了,真是“榜上有名”啊,可別怪我不客氣了。 

  哎,如果沈東傑能學學鄭濤,那他的考試成績肯定會高許多了。成績好的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問別人,那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更要問了。

2、不懂就問作文500字


  不懂就問是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如果我們每個同學都能做到不懂就問,那麼成績一定很好。我也有過不懂就問的經歷,其中大部分都是問老師的。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成語,叫望洋興嘆,我不知道這個成語的意思,想去問班上的同學,但是,我去問一定會被班上的同學嘲笑死的,我還是去問老師吧。我拿起書準備去老師的辦公室,但是我去問一定會被老師批評的,我還是不去了。可是,我轉念一想,如果不去的話,我就不知道這個成語的意思了,就算我被老師批評了也要弄懂這個成語的意思。我想了一會兒,最終打消了顧慮,快步向老師的辦公室走去,走到門口時,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走進辦公室,老師問我:“曹肖陽,你來幹什麼?”我說:“有一個成語我不懂意思。”老師高興地說:“有不懂的問題來問老師,老師真高興。什麼問題?”我說:“望洋興嘆。”於是老師耐心地給我解釋:“望洋興嘆原意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指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我聽了連連點頭,說了一聲:“謝謝老師。”便回到了班級。

  我原以為老師會批評我連這個詞語都不會,沒想到老師還誇我。我以後在學習上一定要做一個遇到不懂的問題積極的問老師,家長或同學的人。

  六年級:曹肖陽


3、不懂就問作文200字


一天,小猴和小兔一起去黃果樹的瀑布學校學作文。那裡空氣新鮮,又有很多花草樹木。小兔和小猴非常高興。猴學生一有不懂的問題,就主動地問,養成了不懂就問的好習慣。 

  學生們開始寫昨天的扳手勁活動作文了。決賽是小牛和小象比。最後,是矮小的小牛勝利了。小牛真是力氣最大的大力士。小兔很快就寫完了,它得意洋洋地對小猴說:“看我比你寫得快。”小猴對小兔說:“雖然你寫得快,但是我比你寫得好,小兔你一定要記住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 

  小兔和小猴還想上這麼有趣的作文課。

4、我戰神了“不懂就問”的習慣作文700字


二年級上課的時候,我“身在教室,心在外”。下課了,對老師布置的作業瞟了一眼,“哎,不會,‘請教’同學去”。說干就干,我拿着作業四處奔波,東問問,西問問。作業就被問“沒”了,我瀟洒地把答案疾筆揮上。而我剩下的作業就是玩,玩,玩。第二天,“任務”交上,受到上級表揚,心裡樂開了花。“還說什麼成功靠努力呀,全是無中生有,看,我一步就登上了天”。正當我得意洋洋之際,一份試捲風馳電掣般出現在我課桌上。我心急如焚,咬着筆頭,不知如何是好。我本準備起身詢問同學但這是考試,我不得不剋制住。望着時鐘上的分針走過了一圈又一圈,最後只剩下15分鐘,我猶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快交卷了,不管了,隨便蒙吧”。伴着下課鈴聲,我“寫”完了試卷。 

  奇怪,太奇怪了。我竟然猜到了第十名呀。看來,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我更加得意了。但好景不長,當第二次考試時,幸運離我而去,十道題我竟猜錯了九道題。老師指着鼻尖罵我“自以為是”我的情緒一落千丈。  

  老師又布置作業了,我實行老計劃“不懂就問”但問問了半天,作業依然一點沒減,一點不差。“哎,成功還真的得靠努力呀”我感嘆道。上課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是自己“身在教室,心在教室”。布置作業時,我努力讓自己獨立完成,但是還碰到了絆腳石。我準備起身發揚習以為常的“不懂就問”的精神,但又放棄了。因為問了也白問。看來“求人不如求己”還真不假。我使勁的轉着腦盤,但平常缺乏運動 

,它轉得可慢了,好歹,也要比蝸牛快一點嘛。我指責腦盤。許久,腦盤才轉到了位。這個絆腳石才消失了、、、、、、久而久之,我驚奇地發現我考試不用猜也能拿高分,心裡更像抹了蜜般的甜。“不懂就問”被我一腳踹出了九霄雲外。  

  原來,又是“不懂就問”也不一定就是好的舉止哦。

5、《不懂就問》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名叫《不懂就問》,講的是:孫中山小的時候讀私塾,為了理解文章的意義,壯着膽子向先生提問的故事。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提問,不能不懂裝懂。

  我要向孫中山學習,做一個不懂就問的好學生。

  2009年2月26日


6、不懂就問作文450字


  小明有一次在做數學題的時候,碰到了一道難題。小明絞盡腦汁也想不起來。喜歡刨根問底的他想:自己不懂的、不明白的題目,還不如去問問同學、老師,到考試時候出現這個題目卻不會做,到最後只能看到自己試卷上留下了一個鮮艷的大紅叉。於是,小明決定去問同學。同學說的方法太複雜了,他被弄得稀里糊塗。小明只好像數學老師請教。

  他鼓足勇氣,向老師走去:“老師,我這道題不會,您能幫幫我嗎?”老師不厭其煩地講解着,並且告訴小明怎麼做。他照着老師教給他的方法,一下子就解答出來了。這種方法不但算得快,而且又簡便,很快小明就明白了這樣類型的題目。

  “不懂就問”就是不明白的意思,從而大膽的“問”。生活中需要我們問的問題有很多,我們要不斷地去問。愛問的人經常是收穫滿滿,不問的人一知半解,糊裡糊塗。只有大膽地提出問題,弄懂問題,才能深刻地理解,完全掌握勤學好問的好習慣,一定會是我們受益終生!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實驗小學一年級:陳心怡


7、不懂就問有錯嗎作文400字


  儒家學派創始者孔子曾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它是說不懂就要問,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在別的方面是你的老師。對於別人的長處要學習,看見別人不好的地方自己也要注意反省和改正。這句話含義深刻,兩千多年來,一直是鞭策人們前進的格言警句。

  在學習方面,我也常遵守它,遇到不懂的問題,我常常請教老師和同學們。可現在老師卻告訴我,要自己得出答案,還說這是為了考場所需。我好矛盾,千古流傳的名言警句變成“自探索,為考場所需也”。我到底是不懂就問呢,還是自己探索呢?我認為在學習上,我們還是需要不懂就問。

  如果遇到每件事情都埋頭自索,從不請教,那麼如果傷破腦筋,還做不出來,豈不是瞎用功,瞎努力。反之,如果我們不懂就問,當別人告訴我們問題的答案后,我們就會過目不忘,不亦樂乎?不懂就問沒有錯,偉人的名言還是相當有哲理性的。我確定了,不懂就問沒有錯。

  河南鄭州中原區磨街鄉中心學校初二:sophy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