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外桃源在彼岸600字作文

世外桃源在彼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我便生長在一個看的見沙灘與海鳥,聽的見海水拍打着岩石,海風纏繞着風鈴奏出音符的地方。漸漸的這道風景成了我一輩子都留的住的痕迹時間是無情的,歲月是殘酷的,它們總是用它們無限的力量挑戰着我僅有的童年。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被帶到了這個名叫深圳的城市,在這裡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對於這種陌生,我除了嘆息,只能嘆息物質越是豐富,生活越是富裕我便知道:那道風景我在也找不到了,那個我最想留住的痕迹已經消失滅跡了!

  習慣了坐在窗前傾聽海風纏繞着風鈴輕輕的奏出的圓舞曲。所以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后我依舊會在暮色降臨后望着這片靜的可怕的蒼穹。很遺憾這裡看不見滿天的星空,嗅不到海水那清新的味道,聽不到風鈴從新學會快活的節拍,觸不到海風劃過指尖的痕迹!

  後來的日子,我總是幻想着那憧憬的世界,無數次的謊言伴隨着失望。不像同齡的孩子,我永遠學不會向爸爸撒嬌或是請求,畢竟早以知道了結局的故事是不需要開始的。不只一次,畫筆在我手裡用絢麗的色彩描繪着我理想的彼岸,不願意用通俗的文字來向別人描述的美。所以從開始到結束我都不願意用古人的詩詞和言語自以為很精彩的污染它!

  畫,很簡單-----一隻黑貓靜靜的蹲在窗前,守望着那隔着窗戶的海闊天藍。窗戶緊緊的關閉着,以為可以擋住外邊那片無限的汪洋。它忘了,它是透明的晴朗的夜空,不在孤獨的月亮,和從新學會快活的風鈴!

  誰可以寫出心最深處的世外桃源?

  誰可以消除對物質的誘惑?

  難道世外桃源永遠只是一個可忘而不可極的彼岸?



世外桃源在彼岸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桃源作文 桃源洞作文 彼岸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