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商州——世外桃源800字作文

商州——世外桃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商州——世外桃源 

  商州中學10級5班:張琪坤 

  指導教師:姚樹容 

  當你遇到困難時,多麼想得到別人的幫助,當你得到別人幫助時,你會覺得人間處處真情在。這種真情只有熱心、淳樸、勤勞的人才會給予你這種真情。 

  在我們鎮上有一位張大爺,此人心地善良,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記得有一次我家忙着擴建房子,請了三四個人都忙不過來。正當我們忙的不可開交時,張大爺路過我家,看見我們忙裡忙外的,他就走進來說道:“嘿,真忙啊,我也來搭一把手。”緊跟着就幫着我們抬水泥、抱磚等。讓我們輕鬆了許多,頭髮黑中參着幾根白頭髮的大爺幹起來還真帶勁。他額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這可是飽經風霜的見證。忙碌了一下午,我們準備留大爺下來吃飯,但無論怎樣挽留都無效,我望着大爺遠去的背影,彷彿變得高大起來,在夏日黃昏下汗珠金光閃閃,讓我體會到我們商州處處有真情。 

  在商州像大爺這樣勤勞淳樸的人無處不在。有一個清潔工給我留下了深深的震撼。記得那年冬天的晚上,狂風大作,傾盆大雨連續不斷的下着,陣陣寒風襲來,讓我的牙齒也打起架來,全身直哆嗦。當我拿着傘走過“街心花園”的時候,看到了如此一幕——在大雨中,一個清潔工披着蓑衣,頭戴草帽,一雙粗糙的手拿着掃帚,把垃圾掃到一堆,再用垃圾車裝起來,看着清潔用他那經過風吹日晒的身軀吃力的乾著活,臉上也布滿了時光的皺紋,背也有些駝了,這時我才知道商州的美麗,正是他用自己的勤勞、青春換來的。 

  在農村,每到收割的時候,天才微微亮就聽見勤勞的商州人在田裡打着穀子,聽到?紜??浴?紜??浴ⅰⅰⅰⅰ⒄饈僑嗣袂誒偷慕蘢鰨?冶凰?搶投?木?袼?腥荊?不崢煒斕鈉鶇怖投?∥⒎縝崆岱鞴??諛敲嘌悠鴟?牡糾酥腥嗣窶投?那榫埃?歡ɑ岢晌?桓齷?易畛醯牧楦小H嘶丶業幕緞ι?肭宕嘍?熗戀哪穸?槌采?換閽諞黃穡?緯閃艘壞藍?說摹短鐫敖幌燁?貳4酒印⑶誒偷娜嗣翊叢煺飫鐧姆嵋倫閌場 

  有的人喜歡外面絢麗多姿的世界;有的人喜歡清幽而寧靜的鄉村生活,我也喜歡鄉村生活,但我只喜歡山清水秀的商州,因為這裡有勤勞淳樸的家鄉人,這裡的人用雙手和汗水起早貪黑的創造了一個陶淵明的世外桃源。

商州——世外桃源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桃源作文 桃源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