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世外桃源勝地——白哈巴900字作文

世外桃源勝地——白哈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外桃源——白哈巴

   暑假,媽媽帶我到新疆白哈巴旅遊。

   我們驅車來到哈龍溝(又名怪石溝)。這裡的山是我從沒有見過的。即不是塞北崇山深處的那種渾厚、沉鬱;也不是江南秀峰那樣黛色襲人。這裡的石頭奇形怪狀,形態各異。有的像雄鷹展翅;有的像雙龍戲珠;有的像猛虎出山;有的像羅漢醉酒……山巒竟秀,怪石爭奇。登高遠眺,猶如置身天庭,一覽無限風光,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着,我們來到西北第一村——白哈巴。這個群山環抱,掩映在蒼松翠柏和白樺樹叢里的小村莊,生活着哈薩克族和神秘的圖瓦人 。清澈的溪水翻着白色的浪花,像一條玉帶從村中飄過。村裡的建築都是歐式尖頂原木屋,一眼望去,宛如走進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清晨,炊煙從小木屋頂上裊裊升起,整個村莊籠罩在晨霧中;夕陽西下,牛羊點綴,幕帳炊煙,更是呈現一派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

   這裡還有那仁大草原。草原上各種各樣的野花爭芳吐艷,牛羊成群。遠遠望去,就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朵朵大花。這裡的天空那麼藍,那麼清新,使我情不自禁地放聲歌唱。累了,躺在草地上小棲一會兒,也可以騎馬在大草原上奔馳。晚上,熱情好客的圖瓦人請你一邊吃着手抓羊肉,一邊品嘗着奶酒,其味無窮。飯後,大叔彈起冬不拉,姑娘跳起舞蹈。困了,睡在蒙古包。

   白哈巴,真是一塊神奇的土地啊!如夢如幻田園般的風光,讓人陶醉着迷,令人遐想、回味、神往。

   姓名:孫偉超

   指導老師:孫巧霞



世外桃源勝地——白哈巴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哈巴狗作文 桃源作文 桃源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