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世外桃源600字作文

世外桃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的人都生活在一個科技高速發達的時代,人們對社會的依賴已遠超過人們自身所想,真要會到自然之中又有幾人能生活下去呢?世外桃源——真是人們所追求嗎?還是只是一種幻想,一個難得的夢?

  瞧那原始社會,人們難道不是生活在一個原生態的大自然之中嗎?可有誰覺得它好呢?我想應該沒吧,去個親戚家,稍遠一點就夠你走個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幾夜,哪有我們現在的交通工具來得方便。你真會希望到那種只有花香鳥語青山綠水,其餘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在你想去遠遊的時候,沒有交通工具;想看娛樂,體育節目的時候,沒有電視電腦;想吃蛋糕冰淇淋的時候,沒有相應的電器可供你使用……這種日子,你過得去嗎

  過慣那緊張繁忙的生活,一時間變得十分閑逸。沒有安排得滿滿的課程,沒有人整天嘮叨着要你作功課,從此以後,像海子的詩寫的一般“喂馬,劈柴”,不,他還有個“環遊世界”,而你只在一個小小的“世外桃源”,沒有外來人物的來訪,僅僅只是原有的那幾個所謂“村民”,時間一久難免覺得無聊,我們現在所說的“枯燥乏味的生活”莫過於此了,沒有競爭,也就沒有前進的動力,社會會停滯不前,那無異於清朝後期的閉關鎖國,終究會別世界所淘汰。世外桃源,不過不顧後果的追求,說直一點,便是異想天開,有點可笑。

  在許多人心目中,世外桃源是個理想的居住場所。我干接觸《世外桃源》,也曾一度痴迷於它,可對着社會接觸越深,你愈發現童年的確是那般純真無暇,想問題總是那般單純,不顧一切。

  放棄吧,世外桃源只能是一個美麗的夢,它並不真實存在,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會過得比世外桃源的人好上幾千倍。生活因你的熱愛而變得更美!



世外桃源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桃源作文 桃源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