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世外桃源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傳說,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世外桃源,那是人們心中的理想世界。那裡和平安寧,沒有被戰爭的硝煙污染,那裡民風淳樸,沒有孕育出品德低下的人,那裡沒有剝削,沒有壓迫……是人間仙境。

  春天,百花齊放,爭芬鬥豔,萬草齊生,茁壯成長。一棵棵柳樹抽出翠綠的枝條,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溪水“叮咚,叮咚”地流着,發出她那銀鈴般悅耳的笑聲。一朵朵美麗的水花,濺到了花朵上,好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溪水環繞着村子,源於山頂,灌溉了農田。一些人們都下到地里去播種了,一個個都十分熟練,一撒就是一大把,上來的時候還沾了一些泥,而守在岸上的人們都會遞上去一條毛巾和一杯水……

  夏季,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也開了,挺拔高大的樹木,伸展着茂密的葉子,像一把綠色的大傘,供人們乘涼。溪水成了“避暑聖地”和“孩子們遊玩的天堂”,每到傍晚,總會有孩子陸陸續續地趕來游泳,聽見他們在說什麼了嗎?他們在說:“嗨!你來晚了。”夕陽的餘暉,照在了他們的臉上,那是最純真的快樂。時間將畫面定格在這一刻……

  秋天,最早的一陣秋風帶走了蟬的生命,同時也為世界蓋上了一片黃。秋風一吹,楓葉便“沙沙,沙沙”地響了,一片接一片的往下落,好像一隻只枯葉蝴蝶在空中飛舞,時而直下,時而旋轉,時而緩落,時而訊飛。果園中的果子也熟了,果子掛滿了樹上,壓彎了樹腰。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令人垂涎三尺。稻田裡,稻米正在雨風兒嬉戲,掀起一層又一層的稻浪來,金黃金黃的,好像一片金色的世界,人們臉上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冬季,北風“呼呼,呼呼”地吹着,咆哮着。銀裝素裹,好不美麗。雪從空中緩緩飄落而下,這使我想到了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中的一句:“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是一幅多麼唯美的畫面啊!而許些人們都在家裡一邊取暖一邊娛樂。

  我想:我心中的世外桃源是美好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而且,也是美麗的!

  坪塘中學初二:阿爾澤利特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我心中的世界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 心中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