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雨聲700字作文

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種聲音,總能牽動我內心最柔軟的一處,讓我着迷,讓我眷戀,讓我不舍……

  我躍過了時間上的滄海滄田,跨過了空間上的萬水千山,在每一處春夏秋冬的縫隙間找尋它的餘韻。

  泠泠的細雨打濕了古樸的漢白玉橋,亂了一池冰水,好似一顆在蕩漾的心。那雨落的聲音,一聲聲都是分明的宮商角徵羽,都是一幅古拙的江南煙雨圖。聽雨打殘荷,聽雨落池塘,聽雨敲青石,總覺得會有一把油紙傘幽幽的飄過,就如同戴望舒《雨巷》里的那把,亦或是斷橋那柄締造了曠世浪漫的青傘一般,一把傘便是一個哀傷纏綿卻又傳唱千年的故事。

  雨聲入耳,雙眼迷離着,目光沒有焦距,透過雨霧,隱約間我彷彿看見昭君抱着聲聲作胡語的琵琶出了塞,看見李易安對着滿地黃花獨自憔悴損,看見柳永一身平凡白衣酒醒在楊柳岸……為何遇上帶給我的竟都是這樣讓人心碎,讓人落淚的畫面呢?“不道愁人不喜聽,空階滴到明”那是怎樣的哀婉而又哀婉哪!

  盛夏至,北國的暴雨似是遵從千百年的約定一般也匆匆的來了,那磅礴浩大的聲勢就連最震撼人心的安塞腰鼓也難以望其項背。那浩大的雨聲似與古戰場氣沖霄漢的殺伐聲漸漸融合,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的豪邁,有“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悲壯,亦有“沙場殘陽紅似血,白骨千里露荒野”。

  我在這雨聲中想起了岳飛,想起了辛棄疾,想起了曹操,想起了許許多多的如同這夏雨般壯志凌雲,氣吞山河的人。儘管他們的身軀都已消失在了東去的大江中,可我們都在同樣的夏日裡聽過同樣的雨聲不是嗎?千百年的時間其實並不遠啊!

  就這樣,我在不斷的聽雨中愛上了那雨聲,並將它深深的埋在了心中。

  今夜,泠泠的雨聲依舊要在我的夢中響起

  高一:霧散



雨聲 標籤: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 傾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