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東方狂歡夜,燃情火把節1000字作文

東方狂歡夜,燃情火把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東方狂歡夜,燃情火把節

  

  又是一個把你雙眼點燃的七月

  又是一個把你心靈點燃的七月

  騎上你的駿馬穿上美麗的衣裳

  小伙姑娘一起走進愛的火把節

  又是一個把你青春點燃的七月

  又是一個把你夢想點燃的七月

  跳起你的舞蹈奏起古老的音樂

  彝家和你一起走進愛的火把節

  咿喲 咿喲 啊咧咧 啊咧咧

  咿喲 咿喲 啊咧咧 啊咧咧

  咿喲 咿喲 啊咧咧 啊咧咧

  咿喲 咿喲 啊咧咧 啊咧咧

  遠方來的朋友請你過來歇一歇

  一起嘗嘗彝家的酒彝家的歲月

  獻給你的吉祥幸福千萬別推卻

  你栽下的友誼花朵永遠不凋謝

  ——《七月火把節》 時光飛逝,耳邊再次響起了這首熟悉的歌曲,轉眼間又到了期待已久的篝火盛會——火把節。

  

  火把節是傳統的彝族盛會,而現在卻已經成為了各民族共同慶賀的節日,其時熱鬧異常,有“東方狂歡節”之稱。對彝族人民來說,過火把節甚至比過春節還要隆重。從早上開始,人們就在為晚上的盛會積極準備着,周圍瀰漫著濃濃的節日氣息。

  在人們的無比期待下,終於,夜幕降臨,篝火盛會拉開了序幕——廣場中央的篝火點燃了,大人,小孩子手中的許許多多的小火把也點燃了,霎時間廣場上一片輝煌。拿着火把的孩子們奔跑着,歡笑着,很是熱鬧。

  更為熱鬧的是篝火周圍,身着盛裝的彝族同胞拉着各民族的人們圍着篝火組成了一個圈,隨着音樂跳起了舞蹈。火光映紅了人們的臉頰,衣服,也映紅了大地。漸漸地,起舞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什麼民族,也不論認識與否,就像一家人,都手拉手,肩並肩,再次向外伸延為一個又一個的圓圈,圍着熊熊的篝火盡情的舞蹈,奔走……一曲結束,篝火竄出許多火星,人們興奮地鼓掌歡呼,又手拉手準備迎接下一支狂歡曲……

  不知何時,空中升起了幾盞明燈,猶如一顆顆璀璨的紅寶石在空中飄蕩。隨着明燈光芒,我也登上了高處,期望可以進一步距離接觸明燈。仰望高空,被明燈耀目的光芒所折服;不經意間的俯視,更讓我倍感震撼——整個地面被一團紅光所籠罩,紅光之中的無數點火光,猶如滿天繁星:不,比繁星的光芒還要燦爛,還要耀目,並且,它們還在不停地移動,閃爍着……

  盛會通宵達旦,直到天亮,人們才逐漸不舍散去。可是,篝火盛會卻在每個人的腦海里都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直到現在,火把節當日熱鬧的場面,耀目的火光,如寶石般的明燈,仍然不時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期待着下一個火把節,下一個篝火盛會,下一個“東方狂歡夜”!



東方狂歡夜,燃情火把節 標籤:火把節作文 狂歡夜作文 火把作文 狂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