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雨的思念800字作文

夜雨的思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不停地下,水不斷往上漲,潮漫濕了我枯乾的心靈……

  淅瀝淅瀝的聲音在耳邊縈繞,來到窗邊,用溫熱的手指劃去窗上的霧氣,看見了窗子外無數晶瑩的雨滴組成的無邊的雨簾。從盤古開天地,雨就降臨到了這個世界。雨,不正是李煜“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嗎?雨,陪李白酒入豪腸將七分釀成月光,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出半個唐朝;雨,拌駱賓王“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雨,隨李清照拌舟湖畔“驚起一灘鷗鷺”。雨,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會尋找知己的吧。但又有多少人了解雨,理解雨呢?

  好喜歡夜雨,當夜晚來臨,各種顏色都褪去,一切色彩斑斕的詞彙都失去了效能,萬物都失去了生計,只有雨在黑暗中默默地潤物無聲。夜雨是行旅的大敵,不是急流險灘,不是崇山峻岭,而是夜雨,使無數旅行者頓生反悟,半途而歸。我不知道玄奘。鄭和。鑒真是怎樣挺過去的,我只知道他們最強的意志,是衝出了夜雨的包圍的。

  我相信,一次又一次,夜雨曾澆熄過突起的野心夜雨曾平撫過狂躁的胸襟,夜雨曾組織過一觸即發的爭鬥,夜雨曾破滅過兇險的陰謀。

  不知道多少個烏雲密布的雨夜,悄悄地改變了世界歷史的步伐。將軍舒眉了,謀士自悔了,君王息怒了,英豪冷靜了,戰鼓停息了,駿馬回槽了,刀刃如鞘了,奏章中斷了,命令收回了,酒氣消退了,狂歡消解了,呼吸均勻了,心率平緩了……

  在夜雨中與家人圍爐閑談,幾乎都不會拌嘴;在夜雨中攻讀課本,身心會超常地熨帖;在夜雨中思念友人,會馬上尋筆寫信;在夜雨中挑燈作文,文字也會變得滋潤。

  好想一頭衝進夜雨中,眼睛里什麼也看不見,耳朵里只聽到時疏是急的雨聲。我要讓雨滴肆無忌憚地打在我身上,讓雨順着我的臉頰流遍我的全身,洗掉我的齷齪與虛假,只剩下冰清玉潔的思想如雨後春筍般拔節飛長,讓靈魂脫離那副蛋白質的臭皮囊,讓思緒不斷飛躍。旋轉,到達那最遙遠的地方。

  窗上新的霧氣又上來了,我還是用手指去划,划著划著,終於劃出了我思念的名字……



夜雨的思念 標籤:夜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思念作文 清明節的思念作文 我的思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