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讀《時傳祥》有感600字作文

讀《時傳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寧肯一人臭,換來萬戶香 ——讀《時傳祥》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時傳祥》。裡面講的是:時傳祥,他幹了一項改革開放沒人看得起的職業:掏糞工人。 他乾的職業沒人想干做,可他卻勤勤懇懇做好了他的本分,他幹了46年的掏糞工人,他把掏糞當成十分光榮的勞動。以身作則,以苦為樂,不分分內分外,任勞任怨,滿清熱情,全心全意為人密碼所服務。 他干熟了,每戶有多少人,坑有多深,他都是了如指掌。那叫該掏糞了,不用人家來找他,它一般都是主動上門去掏糞的,不管坑裡坑外有多臟,他都一勺一勺地挖,一罐一罐地提,一桶一桶地被。為首的都清除了千萬噸糞便 有人問過他為什麼不怕臟,他說這活總都有人干,沒人敢那就不好了,如果他嫌臟,那白虎人家都臟。 他幹了一輩子的掏糞工人,臨死前還讓兒子繼承他的工作。 時傳祥 為群眾掏了幾十年的糞。在這幾十年裡,他沒有享受過多少家庭的歡樂,大部分時間是獨自一人在北京掏糞,妻子和孩子都在遙遠的農村。後來他年紀漸漸大了,才把家人接到了北京,當國家經濟有困難,號召農村人口不要留在城市時,他又讓老闆和孩子回了農村。自己在北京為大家掏糞,他每天默默地背着糞桶,無冬無夏地在大街小巷裡走着。榮譽再高,名望再大,他也永遠是這個樣子。不受名氣的重染,不受利益的侵襲。 他為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作出了重大貢獻。



讀《時傳祥》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