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文天祥》有感500字作文

讀《文天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了許多的名人傳記,但是唯有文天祥的令我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文天祥抗元入侵的故事。公元1275年,元軍大舉進攻,文天祥組織各地義軍與元軍進行激烈抵抗,無奈雖然義軍英勇奮戰,卻仍然擋不住元軍進攻的步伐。元軍兵臨臨安時,謝太後派文天祥出城與元軍主帥伯顏談判,文天祥到了元軍大營卻被伯顏扣留,謝太后見大勢已去只好投降。元軍佔領了臨安時南宋還有部分區域未被元軍控制,伯顏企圖通過文天祥來收拾這個殘局。文天祥寧死不屈,伯顏只好將他押送至北方。在押送途中,文天祥成功的逃回了南方,繼續指揮各地義軍收復失地,卻在一次戰鬥中被元軍主力打得妻離子散。文天祥沒有氣餒,重整旗鼓重新備戰。1278年,文天祥被元軍包圍了起來,服毒未遂,被元軍俘獲。南宋滅亡後文天祥被押送至大都(北京),元朝宰相、宋恭帝、元朝皇帝先後前來監獄勸降,可是文天祥不為其所動搖,最終被殺害於1282年。 

  文天祥是我國著名的抗元英雄,我國氣節的代表。他深陷敵營,卻絲毫不膽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我最喜歡文天祥寫的一句詩,它表明了文天祥在獄中視死如歸、令死不屈的精神。 

  文天祥的故事感動着七百多年後的我們,你覺得他是什麼樣的呢?

讀《文天祥》有感 標籤:文天祥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