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5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洪田中心小學五一班鄧則康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個詩句寫得真好,它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因為無論你花多少錢,都不能夠買來時間。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講的是流浪漢不珍惜時間,少年時代打玻璃球,青年時代玩紙牌,中年時代搓麻將,老年時代就只能當流浪漢了。時光老人看他可憐,就答應讓他返老還童年,可他一見別人玩玻璃球,手癢了,就又和原來一樣,最後時光老人也不幫這個流浪漢了,因為流浪漢太貪玩了,就算給他再多的機會也會被他浪費的。

  看了這篇短文,我很後悔,我也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呀!

  有一天,我作業沒完成就看電視了,媽媽叫我去吃飯,我總說等一會兒,媽媽生氣了,嚴肅地說:“再不去吃的話,就不要吃了。”我才戀戀不捨地去吃飯。剛一吃完,就又坐到電視機前看起電視來。媽媽說:“先去洗腳,不然,下個星期都不準看電視。”我只好去洗腳,洗完后,我又去看電視。我失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啊!

  還有一次,我看電視看到了晚上十一點,經過爺爺奶奶的苦心勸說,我才去睡覺,第二天早上,我很遲才起床。這又浪費了多少時間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以後再也不能像流浪漢一樣不珍惜時間了,我要把握好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學習,將來才能幹一番事業。

站 長 陳老師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