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好和流浪漢》有感5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好和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時間,時間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它既不慷慨地多給哪個人一秒,也不吝嗇地地少給予哪個人一分。每個人每天都擁有86400秒。然而珍惜時間的人,可以在每一分,每一秒中學到豐富的知識,而浪費時間的人到了白頭,才知道:時不可及,日不可留,時間是買不回來的。

  在暑假中,我在一本惜時書讀到一篇文章——《時光老人和流浪漢》的故事。主要講述一位流浪漢的一生,他很後悔自己年少時的虛度光陰,於是一天中流浪漢遇見了一位時光老人,把他又變成了小孩。可流浪漢重蹈覆轍,最後一事無成。看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反省自己,我時刻提醒自己,時間的一分一秒都不能錯過,要把握好每一寸光陰,時難得而易失也。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因此,古往今來,人類都很珍惜時間。宋代詩人陸遊能做到“待飯未來還讀書”,雖然“待飯未來”的時間是非常短暫的。但是,只要積少成多,就能讀不少書,陸遊正是憑着這種不浪費一分一秒的精神,一身閱讀了許多書,寫了上萬首詩。魯迅先生也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讀書、工作……革命的毛澤東、周恩來等領袖人物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北港小學四年級:唐佳樂



讀《時光老人好和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