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讓自己為喜歡而活800字作文

讓自己為喜歡而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是有感情的,可以體驗喜怒哀樂;人是有思想的,可以策劃明天以後;人是有選擇的,可以讓自己為喜歡而活。

  大多數的人認為,只要自己奮鬥了,就能收穫成功,就能體會到快樂,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斷拼搏,不斷向上,但是現實並沒有這麼讓人稱心如意,相反,很多人在不斷拼搏后,對外呼籲的不是愉悅,而是更加枯燥的無味,孤獨和寂寞。材料中的大學生周浩,就是鮮明的例子。

  作為學生的我們,從小學時就產生了對北大清華等高等學府的嚮往,每當看到關於某某大學的簡介,和相關招生資料時,心中便會油然而發一種衝動,激起我對學習的看重。學生們早已把它們看作自己的目標,當作最高的榮耀,可是學習是日積月纍堆積起來的,目標定好,要去實現目標就有些困難了,而且競爭壓力大家都心照不宣,所以伴隨着時間的流逝以及自身實力的問題,目標也就矮了不少,高等學府瞬間就成為了自己心中的桃花源地,觸不可及。但是大學生周浩的行為卻讓我們匪夷所思,他考進了萬千學子心中的聖地,按理說應該與家人舉杯相慶,好好修身養性,但是她並沒有感到快樂,相反他覺得很枯燥,壓力太大,所以毅然決定該行換道,選擇了汽修專業。

  針對周浩的事情,引發了網友很大的評論,有贊同他的,說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喜歡才可行,才會讓自己問心無愧。當然也有反對他的,說他自己沒有敢於戰勝壓力的勇氣,就算換了學校,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我覺得,周浩的選擇並沒有錯,只是對於我們和他身邊的人來說,有些可惜罷了。我們從一開始到目前,都在朝着目標前進,不就是為了讓自己感到開心和快樂嗎,哪怕給你一座金山,你還是不快樂,體驗不到真實的自己,那一切不等於空白嗎?既然是空白,你之前的努力汗水,不就都成為灰燼了嗎?

  古代的詩人陶淵明,為中國的山水詩集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隱居山林,世外桃源的精神境界讓人為之嚮往,可是不知道他生平的人不會想到,陶淵明原本是朝廷官員,因為對社會黑暗的厭倦,才放棄了美好的功名利綠,歸隱山林,最後做到了真實的自己。

  生活就應該拋棄一切盲目媚態,讓自己為喜歡而活,為喜歡而斗。



讓自己為喜歡而活 標籤:讓自己快樂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為什麼而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