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禽流感作文

禽流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煩人的禽流感作文200字


當我中午在姥姥家吃飯時,我總沒法吃雞蛋。因為姥姥一給我端上來雞蛋,我旁邊跟我一起吃飯的小妹就在一邊瞎嚷嚷,說什麼雞蛋有禽流感之類的。哎呀,其實得禽流感的雞是不能下蛋的呀。 

  還有,最近爸爸媽媽老不讓我去吃肯德基了。因為他們儘管是醫生,可是好像也怕禽流感在雞肉裡頭,連偶爾吃吃肯德基也不讓了。對了,好像禽流感在七十度以上兩分鐘就可以消滅,熱油的溫度能達到二三百度呢。就怕他們炸雞肉的時間還沒有兩分鐘。 

  對了,有禽流感,肯德基都得沒人去吃。可還是要每月向肯德基總店付每月二十萬的加盟費,是不是得黃了? 

  反正我不喜歡禽流感,可你呢?

2、給禽流感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禽流感的一封信 

禽流感先生、小姐: 

  你們好! 

  自從有了你們以後,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不平靜了.我最喜歡吃的老母雞湯和片皮鴨,在我家的餐桌都被你們給“趕走”了.KFC、MCdonald”s爸爸媽媽再也沒帶我去過,因為怕裡面有你們的影子.連我得了小小的感冒,媽媽都怕我是否患上了你們. 

  好了我們現在不怕你們了,全國人民大家團結起來,依靠群眾,依靠科學,依靠法律,嚴監控,早發現,早治療.經過科學家和醫生們聯和起來的“抗戰”方法,我們把你們打敗了. 

  今天,我們勝利了.終於把你們從我們的生活中給趕走了,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我家的餐桌上又有老母雞湯和片皮鴨的蹤影了.KFC 和MCdonald”s裡面又有了孩子們的歡笑聲.寫這封信給你們是想告訴你們我們不是好惹的!望你們永遠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裡,不要出來招惹我們.否則我們會把你們打得滿地找牙的!!! 

 禽流感,我們的生命會遠離你們的!!! 

  此致 

  敬禮 

  同洲模範學校 五(1)班 

  沈逢源 

  2009年4月11日

3、禽流感帶來的笑聲作文800字


最近流行禽流感,這對我們養鵪鶉鳥的人家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爸爸媽媽忙碌得不得了,這幾天幾乎天天要宰殺掉幾千隻鵪鶉,這些被宰殺的鵪鶉又不能拿到市場上去賣,只能自己想辦法,能吃的吃,能送人的送人,實在不能處理的只能放到冰櫃里暫時存放起來,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出去賣。

  今天晚上,我們像前幾天一樣,享受起了“鵪鶉大餐”。我們把全部用鵪鶉做的菜端上了飯桌,有鵪鶉心炒韭菜,有鵪鶉肫子炒青菜,有紅燒鵪鶉肉,有清蒸鵪鶉鳥……我們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起了天。

  媽媽嘆了口氣,說:“這禽流感對我們家的影響可太嚴重了,這可怎麼辦呢?”

  爸爸點了點頭,說:“是啊!再這樣下去,我們家的日子可過不下去了!”

  媽媽說:“要不,咱們向政府提出些要求,看能不能要求賠償。”

  爸爸說:“要真那樣可就太好了,不過也不知道行不行。”

  是啊,這禽流感又不是政府造成的,政府怎麼會給我們家賠償呢?我們一家子突然之間沉默了。

  “嗨,不說這些了,” 突然,媽媽對我說開了,“??,現在家裡損失可大了,要二十多萬呢!這下可養不起你和哥哥兩個了。你看,媽媽現在要把你們兩個人賣掉一個,要麼是你,要麼是你哥哥,你看該賣誰呢?”

  我心裡“格楞”一下,想了想,回答說:“假如真要賣孩子,那就賣我吧。”

  媽媽問我:“你為什麼要選擇賣掉你,不賣掉你哥哥呢?”

  我毫不猶豫地說:“這你就不懂了,哥哥已經讀大學二年級了,大學總共要上四年,哥哥再上個二年多就可以出來掙錢了。再說了,現在大孩子賣不出去了,要小孩子才能賣得出!……”

  我正講得起勁,爸爸打斷了我的話:“傻孩子,你胡說八道些什麼呀!你媽媽在騙你呢!咱們家再窮,也不會賣孩子啊!哈哈哈……”

  爸爸剛說完,媽媽也笑了,我也笑了,我們在笑聲中吃完了這頓“鵪鶉大餐”。

[教師點評]

4、禽流感你記住作文100字


禽流感你記住 

如果你是妖怪 

我就是孫悟空 

一棒把你打扁

  禽流感你記住 

如果你是一場災難 

我就是救災的戰士 

把人們都救出來

  禽流感你記住 

就算你再強大 

也戰勝不了科學的力量

5、禽流感,你怕不怕?作文600字


  如果你問:禽流感,你怕不怕?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怕。如果你再問:你怕你準備怎麼辦?我會告訴你:理性應對。

  現在你不再問了。那麼,我給你講一個故事。

  我班上有個王某某,男孩,平常間與我們一模一樣:衛生馬虎、常吃零食、膽子特大,也沒聽說過怕什麼。

  有一段時間,我發現他經常遲到,因而也經常挨批評。那批評也特難聽:“王某某,你家離學校最近,你尖叫一聲我保你父親聽得親親楚楚。幾步路遠,你可以遲到半小時,你功夫不淺呀!”全班哄堂大笑。事後我問他:“你這功夫咋練的?”他說:“我們搬家了。”“既然是搬家了,給老師說一聲就諒解啦!”“不好說。”“為什麼?”“過幾天還要搬回來。”

  “你家長腦袋進水了?搬來搬去好玩嗎?”

  “主要是躲鴿子!躲咱樓下的鴿子!”

  “那鴿子變成日本軍了?要殺死人呀?”

  “不是。是怕傳染禽流感!”

  這一躲,就離開學校五站路遠了。

  這還不算。凡是學校食堂的雞肉鴨肉全不吃了。問他:“老師不是說過了嗎,只要有70度高溫,禽流感就給殺死了。”他說:“我爸爸說,一定不能信,堅決不能吃,熬過這一段時間再把它給補回來。”

  這也還不算。後來,他只吃學校的飯,菜一律不沾。我問他:“這裡面又有什麼講究?”他說:“我爸爸說,萬一學校煎菜的鍋煮了雞鴨沒洗乾淨怎麼辦?”

  他就這麼恐懼地熬着,折磨着自己。

  一天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跑一下預熱。才不到兩圈,他撲通一下倒了下去,臉色蒼白。

  你說這是誰惹的禍?我看是談“禽”色變給鬧的。


6、禽流感——發自內心的聲音作文100字


禽流感是一種在禽類流行的感冒,他一發病會有兩種不同的嚴重性,一種危害性大,一種危害性小。危害性大的能致命,但是有時候葉會出現奇迹;危害性小的致命紀率不高,但是有一兩個人會非常倒霉,得到致命的後果。

7、都是禽流感惹的禍作文400字


  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星期天。因為,今天是我的十周歲生日。媽媽早就答應我,生日那天帶我去吃肯德雞。

  清晨,我早早起了床,穿上媽媽給我買的新衣服。做完作業剛剛十一點,我就囔着:“我等不及了,媽媽快帶我去吃肯德雞!”媽媽卻說:“不行呀!現在有禽流感!唉,下次吧。”

  中午,舅舅打電話說:“云云,祝你生日快樂,今天中午請你吃田園雞。”我一想有禽流感,就回絕了。

  下午,媽媽為補償我沒吃上肯德雞的損失,特地帶我到銀座,讓我挑選喜歡吃的東西。走到糕點專櫃,我對媽媽說:“給我買包蛋黃派吧!”媽媽說:“蛋、蛋,還是有禽流感,以後吧!”逛着逛着,我們來到了熟食專櫃,我看到炸雞排、雞煺、雞翅、雞胸脯,它們好像都在向我招手,可我只能禁閉了眼睛,強咽下口水。

  晚上,爸爸下班回來,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蛋、蛋、蛋,還是不能吃!

  唉,氣死我了!都是禽流感惹的禍,看我不讓科學家們治治你!哼!


8、禽流感不可怕作文450字


  現在中國流傳着一個非常可怕的病,這個病的名字就叫做H7N9禽流感,中國目前確診109例感染者,其中22人死亡。人們因為這件事再也不敢吃雞蛋、雞、鴿子……

  其實H7N9禽流感病毒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因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禽流感期間,多吃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類!因為菇類除了具有蔬菜擁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外,還含有2。7%的植物蛋白質和20多種氨基酸,是最接近肉類的蔬菜品種。更重要的是蟹味菇、白玉菇等高端食用菌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發現疫情時,應盡量避免與禽類接觸,對雞肉等食物應徹底煮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盡量少去空氣不流通場所;注意個人衛生,打噴嚏或咳嗽時掩住口鼻。H7N9是家禽、飛禽中傳播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截止今天,我國發現的60個病例都是直接來自於禽類的傳播,還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鑒於此,預防此病的主要手段就是截斷病禽與人的接觸。北京發現的一例是家禽飼養戶,上海發現的病例均有病禽接觸史。所以只要我們按照上面的建議去做,就會離H7N9遠遠的,所以禽流感並不可怕,因為它可防、可控、可治。

  六年級: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