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靠自己而活800字作文

靠自己而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個世界啊,有時候的我還真有些看破紅塵的味道。這個社會真的越來越亂了,各種各樣的事情更是層出不窮,就別提娛樂圈那些破事了就是我們普通人的生活,那也不是用一個亂字可以來形容的了。各種各樣的事情真的是讓人都不忍去看,這些事情我也不想去提。

  如今正是因為這個世界太亂了讓不少人也有機可乘。各類品種的嬌柔小花也就這樣上線了啊,何為嬌柔小花呢?其實很簡單,就是依靠別人而活的人吧。請不要覺得這樣的人很少,相反這樣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更為重要的是這樣高發人群在哪兒?很簡單,就是父母嬌生慣養的孩子們,毫無疑問, 正是因為把他們養的太好了,甚至更多人都把自己的孩子寵得無法無天了。如果別人勸解一下的話,那麼他們就會這樣說,我就那麼一個心肝寶貝,不寵他寵誰?也不關你事啊,這是我們家的家事。是了,的確是家事,可就是希望那個到時候等你孩子長大,你別後悔那就好。是了,嬌生慣養出來的孩子們往往不可一世,認為所有人做什麼那都是應該的,所以他們會無止境的去奢求別人的愛,而自己卻從不付出。這樣的人,可以說是啃老族,但更多的我覺得就是一顆嬌柔的小花,不是嗎……

  明明是可以自己出去闖蕩的年紀了,卻還要賴在家裡面,依靠別人生活。你的父母養你們難道就是想讓你們一輩子依靠別人嗎?都說養兒防老,可現在越來越多的老人,甚至都享受不到一個子女應盡的義務,反而是老人們再次付出。明明該享樂的年紀,卻因為自己曾經的錯誤行為,而毀了自己的老年生活,到時候追悔莫及,時間也不能重來了。而嬌柔的小花,難道能依靠大樹一輩子嗎?靠着大樹的營養生存,大樹如果有一天老了,後繼無力了,那麼到時候小花又該何去何從。在溫室中的花朵,沒有感受過大自然的暴躁,定然也不會知曉,這個世界充滿了太多的未知和危險了啊。

  難道我們能一直做那朵依靠着別人的嬌嫩花朵嗎?那是絕對不行的,這個世界上,更多時候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活,靠自己好好的活,別人送給你的麵包,永遠沒有你自己賺取的麵包香甜可口,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別人幫你開了掛,那麼有一天這利弊也需要你自己去慢慢體會了啊……



靠自己而活 標籤:靠自己作文 為什麼而活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