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難忘那張陌生的臉600字作文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嘈雜地車站路口,一群人圍着有些驚慌失措的我和弟弟,以及幾個年輕的攤販。

  那是我和弟弟第一次一起坐車去縣城。下了車之後,我們看到車站路口有賣些花生糕點的小攤,看着五顏六色的糕點很是誘人,於是我和弟弟就過去買。

  我也沒有問價格,只是比劃了一下說,幫我切這些。

  “你確定切這些?“攤販是一位年輕小夥子,我點了點頭,然後看到他居然拿了幾把大刀來切那一切糕點,中間發出的吱呀聲,讓我一下有點兒懵圈。

  這糕點怎麼跟木頭似的,好像比木頭還硬。

  可當時我也沒怎麼想,等到大哥一稱,對我說道:”五十元!“

  這一回我是真的懵了,我看着那一小塊還不到我文具盒大小的糕點,一下子明白了那吱呀聲的原因,原來表面看起來是些QQ糖,可底下卻是跟石頭一樣重的固體。

  ”我的錢不夠,我只有二十元!“我小聲地說道,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多。我盯着那糕點,如果二十元,估計只能買一丁點。

  ”不行,你都切好了,你不要,打電話讓你家裡人來付錢。“

  當聽到這話的時候,我一時不知所措,年幼地弟弟站我身邊,我們不知道去哪打電話。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大家只是在看着,沒有人替我們說話,只到人群中有一個書生氣戴着眼鏡的小夥子,他站出來說:”人家小朋友沒有這麼多錢,你就賣20就好了,不要為難人家。“

  可是小攤販不肯,之後圍觀地人也跟着小夥子一起為我們說話了,在花了二十元買了個”橡皮擦“似的幾塊糕點之後,小夥子跟我說,”小妹妹,趕快回家吧,以後不要再上當了。“

  我和弟弟逃也似地離開了那裡,再回頭,那個小夥子也淹沒在人潮中,可是時間過去了幾年,我還是難以忘記那張陌生的臉。

  真心感恩他當時的幫助。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標籤: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