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那張慈祥的臉600字作文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我曾見過無數張臉:慈祥的臉,讓我感到生活的溫馨;陌生的臉,讓我看到生活得多彩;燦爛的臉,讓我悟出生命的美麗……然而,最讓我難忘的卻是那張疲憊的臉,它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一個清晨平添一絲寒意。忽然,一聲粗獷的吼聲從街的盡頭傳來,瞬間打碎了剛才冷寂的氣氛。幾秒鐘后,一個黑洞洞的輪廓從黑暗中漸漸顯現。

  那是一個隨處可見的鄉下女人,臉色棗紅,雙眼明亮。並不年輕的臉上有幾道淺淺的皺紋。經過長久的風吹日晒,顯現出一種水火不侵的滄桑。微微發胖的,裹得嚴嚴實實的繡花棉襖,外面又緊緊地套着送報紙的黃馬甲。她雙腳飛快地蹬着自行車,身子也隨之左右擺動,每蹬一下,車子便會疲乏地響一下,這樣的姿勢在平時看來,總有幾分可笑。她一邊蹬。一邊用濃重的口音唱起了秦腔,雖是聽不懂的吼聲,卻又情感豐富,充滿起伏。

  在這樣繁忙的城市裡,她的存在,或許是恪格不入的,我心想。她似乎感覺到了我的注視,在遠去之前回頭望望,又向我憨厚而燦爛地一笑。

  我愣住了。

  那是多麼樸實而生動的表情啊!在這個城市裡,也許有無數個這樣的女人,她們也許為了每天的工作在四處奔波勞累,也許家中有年邁多病的父母,有正在讀書的兒女,有同樣被生活加以重擔的丈夫……生活給了她沉重的腳鎖,她卻要帶着這腳鐐,自信地舞蹈。

  生活中有許多苦難,她卻默默地承受了、但苦難並沒有磨平她對生活的熱愛,這樣勤勞而堅強的女人。一直在努力融入這個城市,努力去生活,去愛去微笑。

  我難忘那張燦爛的笑臉,那勤勞、樸實、樂觀的奉獻者,給了我最深刻的啟迪。

  這是一張慈祥的臉,讓我感到生活的溫馨。

  三十七中學初二:闞延新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標籤:慈祥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