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難忘那張“醜陋”的臉800字作文

難忘那張“醜陋”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時就有成語曰:以貌取人,而現在,以貌取人已成為大多數人的一個習慣了,我以前也經常這樣,然而,那張“醜陋”的臉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心情愉快地騎着自行車去一個郊區補課,由於是郊 區,道路並不平坦,我晃悠悠地騎着自行車走着,但仍時不時哼着小調,“啪”的一聲,打斷了我歡快的歌聲,我停下車一看,愉悅的心情頓時沒有了,都怪這該死的路,不平的石頭四處都是,我的自行車被路上的尖石戳爆了胎,我四處望了望,午後的小道上沒有一個人影,我大呼倒霉,只好踩着泥濘的小路,往前走去。憑我的記憶,似乎前方有一個修車鋪,但生意不怎麼好,總是冷冷清清,我向前繼續走着,終於看到了修車店,我急忙把車子推過去,往店裡一瞧,一個老而瘦的背影正對着我,我大叫了一聲,他終於轉過身來,慢慢悠悠地走過來,待他走近,我抬頭一看,不禁驚呆了,那是一張經過了怎樣風雨的臉啊,竟被磨得五官似乎都挪了位,飽經滄桑的臉上一道道皺紋使他看起來更加醜陋,全然沒有一位老者的睿智與親切。我不禁皺了皺眉,露出厭惡的神色,希望能快點離開。老人十分熟練的打開工具箱,看似年老的雙手卻十分靈活,不一會兒就修好了我的車,他站起身來,我急忙摸了摸口袋,想掏出錢來結帳離開,可是我卻呆住了,我竟然沒有帶錢,我的心一下子被揪緊了,十分緊張的看着老人,把事情說了出來,本以為他會生氣,他卻笑了:“小孩,不用你付錢了,你是學生吧,我看你車裡還有書,讀書好啊,今兒個當我請你的。”我一聽,大腦頓時一片空白,他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這個讓我厭惡的人竟然不要報酬,而且是一個我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我不禁十分羞愧,剛才的厭惡一下化為烏有,待我再看他時,他的笑容在陽光下又顯得那麼親切,那麼美麗。 

  原來以貌取人只不過是古人錯誤的想法,心靈的美麗比外表更重要,難忘那張飽經滄桑的笑臉,難忘那張令我感到“醜陋”的臉,是他,教會了我不要以貌取人。

難忘那張“醜陋”的臉 標籤: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 難忘那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