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那張平靜的臉700字作文

難忘那張平靜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年5月12日,中國汶川發生了震驚中外的8.0級地震,震級超過了當年那場唐山大地震。在沒有看報道之前,我一直在想:地震中的人們面對這場災難是什麼樣的呢?是慌亂?是痛苦?是怨恨?還是……我無法想像,每個人都在幸福中生活着,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會怎麼樣?或許他們每個人都用以自己生的意志展現給中外一個堅強的汶川。 

  畫面中一幅幅令人扣動心弦的畫面在播放着,有人在難過的哭,有人在瘋狂的找尋着自己的親人們……突然,在這其中我看到了一張孩子的臉,她那麼幼小,但臉上卻寫滿了平靜,難道她不難過嗎?不,她一定很難過,一場地震使她失去了好多同學、好多老師、好多親人,那她為什麼那般平靜呢?或許她是在想着什麼,或許她是在期盼什麼。 

  在採訪中,她的回答令我好吃驚,那麼小,卻明白一個道理:面對困難,我們能做的只能是勇敢面對,災難的歷練使她們—— 一群幼小的孩子早早成熟,承擔起對家庭的責任、義務。她們,也包括我們,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應該勇敢的活下去,讓生命充滿光彩地去經受歷練,經受磨難而成熟。 

  平靜的臉,勾起了我太多的思緒。 

  死者已經逝去,無須留戀,而生者尚存,對於他們——那些倖存的人們,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份力,默默祈禱他們的今後之路會一帆風順,會平安。 

  天空依舊是蔚藍的,大海依舊是澎湃的,花兒依舊是嬌艷的。 

  我們,這個多難興邦,就應該像天空、大海、花兒一樣走下去。 

  因為,未來之路依然會是我們的,依然會等着我們去走。 

  未來,我們會和汶川地震中的兒童一起攜手共走,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以愛照耀人間。 

  當困難、挫折來臨時,我都不會屈服,因為在記憶深處,我有最值得珍惜的那幅畫面——那張平靜的臉。

難忘那張平靜的臉 標籤:平靜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