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難忘那張燦爛的臉900字作文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陌生的、熟悉的、遺忘的、難忘的。

  遠處高高的大樓,一個暗影;你的微笑卻似我的心的暗影,那是我的影子。

  1、2、3我輕聲呢喃着,跟着你一起奔跑着,完全不在乎烈日的灼燒,似乎那是一種享受,有活着的感覺。小石子似乎在嘲笑我的無知,懶懶的躺着。撲通,膝蓋的傷口上流着血還中夾雜着一些臟髒的泥土。我拍拍衣上的塵土,努力地站起來,可是好疼好疼,但我還是不出聲,努了努嘴。前方的你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停了下來,回頭看了看我,獃獃的站着也不出聲,似乎就這麼對望了10幾秒,你小跑着過來。不想用多麼華美的詞來形容你的笑,那種感覺是淳樸,是炫麗。我抬頭看着,那比陽光更亮的笑。你扶着我,一步步慢慢的走回了家,忘記了那時有多麼疼,忘記了那時在怎麼想,只是回味着你的笑了。

  回到家你把我扶到座位后說:“痛嗎?”我點了點頭,身上的汗水,與傷疤混合著,一絲絲,像一張網,密密的,開始蔓延着。你仰頭看了看桌面,費力的伸手,只見你顫抖的手抓了好久,可是一無所獲。你環顧了下四周,向著另一個角落走去,沒多久便又拖了一隻椅子,你站了上去。嘴裡還在嘟噥着:“真是的,叫你不下來,這下好吧,你不下來也得下來了。”然後走向我,手裡拿了棉花棒向那瓶罐罐里搗鼓了好久,然後笑着對我說:“這東西很有用的,是神仙用的葯,我現在呢,給你塗上,保證你不痛。”我看了看他執着的笑容,在房屋裡依然燦爛,像是一輪會跑的太陽,永遠不會下落。也許是你那大大的嘴巴讓你看上去那麼燦爛,也許是你調皮的眉間讓你看上去那麼燦爛,也許是你會笑的眼睛看上去那麼燦爛。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那像是閃閃的星星在心間閃耀。

  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像小尾巴似的跟的緊緊。沒錯,到現在還是。你就與我相差2歲,你和我的生日就差2天。每當我快過生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你,這似乎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那笑容不是星星,而是我心底的影子,因為它讓我就一眼就過目不忘,因為它讓我覺得很開心。後來,我才發現那張臉雖褪去了稚氣,卻依然燦着。

  陌生的、熟悉的、遺忘的、難忘的。我想你留下的笑容是令我熟悉的、難忘的。

  江蘇省蘇州市木瀆實驗中學初三3班 翁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 標籤:燦爛的笑作文 燦爛的陽光作文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作文 燦爛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