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那張慈祥的臉900字作文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陝西省寶雞市隴縣崇文中學八年級(5)班 

  陳晨 

  生活中,我們遇到過無數張臉,慈祥的臉,疲憊的臉,陌生的臉,陽光燦爛的臉,滿帶皺紋的臉......也許現在,有些記憶已漸漸模糊,遺忘了許多臉,但仍然有許多臉,至今記憶都很猶新。 

  然而,我最難忘的,還是那張慈祥的臉,那張臉雖然經過歲月的磨鍊和摧殘,已變的枯黃,滿是皺紋,但那張臉曾關愛過我幼小的靈魂 ,撫慰過我受傷的心靈 ,告訴了我,什麼才是生命 ,什麼又是生活 ? 

  那張臉,是我一輩子難忘的臉,那張臉是我一輩子最親的臉,那張臉,就是外婆的臉。 

  我是外婆一手帶大的,小時候,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把我託付給外婆撫養,而外婆,這用她那無限的愛,慈祥的笑容,為我支撐起一片藍藍的天,伴我度過一個溫馨而又美好的童年。從小,我就看着外婆那張慈祥的臉,慢慢長大。 

  6歲那年,我第一次上學,剛走進校門時,我就哭了,心裡感到一種莫名的害怕,不爭氣的眼淚就大顆大顆往下落,是外婆,擦乾了我的眼淚,把我領進教室,用她那慈祥的目光,告訴我,不要怕。 

  8歲那年,我已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成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因各方面的壓力與日俱增而一時適應不了,於是,我的生活變亂了節奏,我開始懊惱,哭泣,無心學習,成績以下之下滑了三十多個名次,我更沒有信心學習了,導致成績一再下滑,是外婆,領我走出黑暗,走出差生的陰影,走向好學生的光明,她用她那那慈祥的容顏,告訴我,再大的困難都有辦法解決,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12歲那年,我畢業了,走出生活了6年的小學校門,正當我高興喜悅是,卻突然傳來外婆去世的噩耗,我難過極了,生活一下子又亂了節奏,但我想起了外婆那張慈祥的臉,想起了外婆告訴我的那句話——“感恩生命,感謝生活,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收起了自己的我難過,傷心,無助,重新調節好自己的生活,情緒,又開始全新的學習生活,因為,我不能辜負外婆對我的期望。 

  外婆那張慈祥的臉,伴我經歷了12年的風風雨雨,走過了12年的坎坎坷坷,種下了12年的點點滴滴,雖然現在,外婆已經離開我許久了,但她的音容宛在,她那張慈祥的臉,會伴我走過今後的每一個冬夏春秋。 

  啊!我難忘,難忘外婆那張慈祥的臉。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標籤:慈祥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