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那張滄桑的臉600字作文

難忘那張滄桑的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提起臉,總讓我想起那一張張或陌生或熟悉的笑臉,但有一張臉卻與眾不同,她飽受了風霜,歷盡了艱險,遭遇了不幸,變得暗淡無光,毫無血色,但卻還是有人對她置之不理。這張臉是全世界生物的母親——地球的臉。 

  總在幻想,幻想侏羅紀時那茂密的森林,那參天的大樹,那大地母親透露着稚氣、還未成熟的臉。那是母親的臉應該是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時光匆匆走過,夢的翅膀帶着我飛越侏羅紀,來到了史前時代。依然參天的大樹,依然蔚藍的天空使母親的臉依然美麗如初,只添了一份成熟與穩重。那是母親的臉應當是充滿魅力與陽光的。歲月不饒人,母親的臉在時間的推移中變得滄桑了。但那真的是歲月的緣故嗎? 

  人猿相揖別,在人類誕生的那一刻,母親決定把人培養成與眾不同的生物,於是教給他們許多本領,讓他們超人一等。他們會製造工具了,就開始獵殺動物;他們需要土地了,就摧毀一切,只留下空蕩蕩的一片地。在大地母親的溺愛下,人,這所謂與眾不同的生物再不平凡的待遇中越來越強大,他開始不把母親放在眼裡,濫捕濫殺,不顧及母親的安危,把母親美麗的臉弄得千瘡百孔,此時的母親已經阻止不了人了。人無所顧忌的肆意踐踏自己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同樣是母親孕育的生命,人就可以這樣囂張!終於,母親那張充滿魅力與陽光的臉在人的殘害下,變得滄桑又灰暗。母親這張滄桑的臉啊!都是人造成的啊! 

  忘不了,忘不了侏羅紀時母親透露着稚氣的臉;忘不了,忘不了史前時代母親散發著魅力的臉;更忘不了,更忘不了母親現在那張滄桑的臉。

難忘那張滄桑的臉 標籤: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 難忘那一刻作文